《青青子衿》收视领跑活力热播!范世錡吕小雨俊才佳人甜宠发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9-04 14:05:49

  能文能武、文采斐然,诗、书、御、射各项技能达到满级的男主角骆秋迟(范世錡饰演)实际却是一位山君老大?都城里深受书生学子们拥护、爱戴的写书先生(吕小雨饰演)竟然是一位身处世家不受宠的庶出二小姐?新鲜、反转、热血的主角逆袭故事设定,电视剧《青青子衿》在开播伊始就让观众眼前一亮,而这两种反转设定融合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奇妙碰撞,亮眼的收视成绩给了我们答案。

  《青青子衿》改编自吾玉所作的人气小说《宫学有匪》,由徐飞执导,李翰韬监制,夏聆可担任制片人,芒果超媒、芒果娱乐、一诺众合、缤纷异彩联合出品。自开播以来,三周时间内收视率一路领跑,同时段第一六连冠,《青青子衿》反转的主角身份设定与颇具社会引导价值的内核避免了与其他同类型古装校园剧的同质化、平凡化,收视登顶、口碑认证无疑是观众给出的最高评价。

  马甲夫妇甜宠发糖,骆秋迟完美男友满足观众想象

  骆秋迟、闻人隽“马甲夫妇”的初遇就充满了戏剧化,身为东夷山君的骆秋迟意外掳掠了小家碧玉的庶出二小姐,还暴露了自己的学霸属性,始于才华、陷入人品应该能完美概括这对夫妇的恋爱之路。骆秋迟与闻人隽在这段暖甜恋爱中拒绝一切注水拖沓,直接上演霸道告白,别样撩妹手法戳中观众追剧嗑糖点。而骆秋迟在成功撩妹之后的始终如一、安全感爆棚又不失大男孩的可爱搞怪更是满足了观众心中对完美男友的想象。

  在本周播出的剧情中,闻人隽想要帮助身份卑微却满腹才华的膳房丫头获得书院博士的认可,不料弄巧成拙,不仅膳房丫头是名女子的身份暴露,还被其他书生对其寒门出身进行言语羞辱。骆秋迟看到闻人隽闷闷不乐第一时间用典故安慰女友,期间还一直惦记着闻人隽尚未进食,“人生导师”型的男友不仅会帮你拨开未知前途的迷雾,更会在身边贴心陪伴,不多受一丝委屈。

  骆秋迟在感情上的全心付出同样获得了闻人隽的回应。看到骆秋迟为了保护自己深受重伤,选择了偷偷拜师习武只是为了保护身边的人不再受伤。骆秋迟与闻人隽相互支撑、相互鼓励、相互进步式的爱情足够让人憧憬向往。“甜宠剧”不是一味地向观众塞糖,自然而然的情感递进与恰到好处的笑点爆发才能让观众在轻松追剧之余把糖心甘情愿的收下。就像骆秋迟三次欲吻闻人隽,屡次失败让观众被甜到上头又替他们焦急,全网打卡“骆秋迟闻人隽亲上了吗”又甜又粉红的氛围被观众乐道捧腹。

  群像塑造有血有肉,社会话题正向输出

  《青青子衿》以“骆秋迟报仇”“骆秋迟闻人隽的感情”两条故事内容为主线,但是剧中对群像角色的塑造同样也是亮点。

  剧情播出接近中期,人物背景大多已交代清楚。杭如雪(谢彬彬饰演)自幼在外出征,不懂如何与女子相处,在爱情这条路上实打实的“不锈钢直男”!所以在后期反转“真香”赵清禾(严伊依饰演)才让观众分外期待。闻人姝(雨婷儿饰演)和傅远之(黄渲文饰演),一个受到母亲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庶出妹妹嫉妒、憎恨,一个自小被父母亲打压式教育,无论做何事都要拿到第一名,两个多多少少受到原生家庭影响的人物在角色性格变化中都有迹可循。这些群像故事的塑造都能从自身经历找到出处,一群生动的少年少女形象跃然眼前,有血有肉。

  另一方面,《青青子衿》除了围绕少年们的长成故事,剧中所涉及的寒门学士想要与世家权贵斗争,身份阶层引发对教育公平的探讨,包裹男女平等的内核,与当代社会探讨的话题相呼应,具有现实主义参考意义。这些焦点话题不仅在剧中贯穿始终,在现实中与当代年轻人的思考相贴合,在精神上达到共鸣。

  《青青子衿》正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热播,周一至周二晚十点与少年学子们一起恣意江湖,不见不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