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无良猫》获北京文创大奖 网剧等内容矩阵同步开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9-09 15:40:13

  2020年9月7日,在“2020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期间举办的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动漫游戏赛区颁奖仪式上,由丹青映画出品的漫画作品《世无良猫》荣获漫画类二等奖,该项目凭借大胆的泛娱乐产业探索尝试和IP矩阵运营布局引人关注。

  《世无良猫》以小说、漫画为源头

  布局“两季漫画”“两季网剧”及动画

  少女、恋爱、奇幻漫画《世无良猫》2019年6月29日在爱奇艺漫画平台独家连载,当前漫画“现代篇”已完结,人气破48亿,评论破6600条。

  《世无良猫》漫画“现代篇”剧情围绕一位充满元气的校园少女攻略十二只猫美男侍卫而展开:身怀能够号令十二良猫侍卫的古玉的现代女孩,在集齐所有良猫侍卫的碎片后,却发现这是一场谋划数千年的“以死为生”的复仇阴谋…

  随之而来的《世无良猫》漫画“古代篇”剧情则是紧接“现代篇”的结局,少女与十二良猫侍卫全员回归数千年之前,回到一切恩怨的起始,女孩可否凭借智慧和现代记忆,逆转未来的命运?

  2020年随《世无良猫》漫画“古代篇”正式上线,该漫画题材内容已正式朝古风、大女主、玄幻方向突破。除了两季已正式上线的漫画之外、围绕《世无良猫》系列世界观的“现代篇”“古代篇”两部真人网剧均已进入前期大纲剧本开发阶段。

  《世无良猫》系列的内容源头是《世无良猫之豹猫》系列作品之一,丹青映画已规划12部小说,将以文字形式补完这个跨越古今、超越虚拟与现实的庞大故事世界体系。

  《世无良猫》漫画第一季则是在小说原作基础上,精心打造了十二位兼具帅哥颜值与猫咪萌点、能在“人”“猫”形态互相转化且身怀异能的良猫美男侍卫设定。这些性格各异且独具内涵的侍卫们,强化剧情冲突张力的同时,亦极大的扩宽内容与商业潜力。

  《世无良猫》轻动画的开发,除了将漫画设定、剧情实现可视化展示之外、更兼具网剧开发期间的IP宣传、观众培养及粉丝培育作用。同时Q版动画开发将以全新的独立的故事,对《世无良猫》超人气角色形象进行孵化、并为短视频平台等粉丝矩阵孵化提供助力。

  综上,《世无良猫》将以小说、漫画为源头,同步进行“两季漫画”“两季网剧”及动画衍生的开发,通过不同内容矩阵覆盖受众人群、以此进行IP培育和宣传造势、实现多维度IP潜力的挖掘。

  除《世无良猫》之外,积极拓展内容源头

  丹青映画正在进行多类型内容矩阵的拓展

  古风奇幻甜宠少女漫《我家侯爷不宠我》于2020年2月4日在爱奇艺漫画平台独家连载,当前连载至56话,人气破47.8亿,收藏破94万,评论破9400条。凭借美型“古风吸血鬼”独特人设和笑点密集的剧情,漫画一经上线备受观众追棒,曾跻身爱奇艺漫画人气榜、潜力榜双榜第一。

  漫画《我家侯爷不宠我》内容源头为原创剧本,讲述了身患“嗜血寒症”的傲娇侯爷,与身负“治愈药引属性”且视财如命的女奴,相互利用,相爱相杀的爆笑故事。 作为一部仅连载半年的漫画新作,上线之初便取得瞩目成绩,当前《我家侯爷不宠我》漫改真人剧正在筹划中,同时,轻动画开发、Q版动画亦进入开发前期阶段。

  除了《世无良猫》《我家侯爷不宠我》之外,2020年丹青映画启动了多部作品的内容矩阵开发:

  丹青映画已取得日本奇幻文学作家泰斗梦枕貘的超人气小说《暗狩之师》除电影之外的四项版权(漫画/动画/电视剧网剧/游戏),将与某知名网络平台联合开发网剧,同时开发轻动画等衍生矩阵。《暗狩之师》(新阴阳师)网剧由国际知名制片人高秀兰担任总监制,将集结中外优秀编剧、导演团队倾力打磨。

  改编自红摇创作的人气架空奇幻仙宠小说的同名漫画《桃花易醉》预计2021年上线,将启动真人网剧开发。

  多类型内容矩阵模式布局

  丹青映画亟待新的市场检验

  动画、真人网剧等泛娱乐生态矩阵开发,意味着内容IP将推向更庞大的受众群体、市场价值商业化变现渠道的延展,同时也意味着市场对内容产品的检验。而不同内容矩阵在开发环节,对不同领域的创作者都是不小的挑战:

  2020年丹青映画将一边拓展优质内容源头,慎重评估内容开发品类,另一边则是通过不同领域内容的项目实战、对内部漫画、动画、编剧团队进行打磨。同时,挖掘不同领域的外部优质团队进行合作,推进重大项目联合开发。

  当前,由丹青映画承制、改编自爱奇艺漫画同名人气作品的轻动画《春秋封神之乱世长歌》于7月4日正式登录爱奇艺轻动画剧场。由丹青映画创作、改编自爱奇艺文学同名人气小说的漫画《都市仙帝:龙王殿》《总裁偏要宠我宠我》已于8月正式登陆爱奇艺漫画。

  丹青映画成立是一家以原创剧本、小说、漫画为IP内容源头,并具备影视基因的泛娱乐内容矩阵开发及运营的公司。创始人唐丹青是国内知名导演,毕业于柏林电影学院导演系,曾拍摄北京奥运会纪录片《梦之队》、中德合拍电影《I PHONE YOU》等多部作品。

  2017年丹青映画以影视化思路开始布局漫画及内容衍生领域,并获得爱奇艺千万级投资。当前丹青映画已原创作品30余部,全网人气超过300亿。2020年丹青映画围绕多部作品的影视、轻动画等内容矩阵开发已正式启动,更多新作动向,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