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之除夕战疫》:迎“疫”冲锋 托起生命方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9-11 15:45:46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疫情从武汉悄然蔓延,牵动人心。疫情期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呼吁下,全国各地自觉选择了降低外出频率,减少人员接触,防范疫情扩散。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依然有许多人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他们不惧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1月23日,北京城建集团领导接到一个紧急电话,电话另一端是上级急迫而又熟悉的声音:“请速派总经理到小汤山医院!有重要任务要现场布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迅速调集人员装备,向小汤山集结,经过53个日夜的不断努力,建设者们舍弃团圆、日夜鏖战,用热血与信念筑起一道战“疫”的“铜墙铁壁”。

  北京城建龙樾西山出品的抗疫系列公益短片《平凡英雄》中第六集《除夕战疫》讲的就是除夕团圆之夜,城建人舍小家迎“疫”冲锋的故事。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平凡英雄之除夕战疫》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来,以此向这群在抗疫路上像风一样冲在前面的英雄们致敬。虽然不是军人,但是鲜红的五星和领章始终放在心灵的最深处,若有战,召必回,国匠军魂,使命必达!

  据悉,该片由出品、制作过院线电影《爷们》《你好现任》以及网络电影《再见美人鱼》系列、《友情岁月》系列、《黄泉阴镖》等多部作品的著名出品人兼制片人刘向禹亲自操刀,为了让该片更具真实感,总制片人刘向禹亲自去到前线进行考察,回来之后立马将人物故事结构大纲写了出来。在拍摄期间也力求以真实的表述手法,最大程度将疫情之下筑起战疫堡垒的英雄们真实故事呈现出来。

  小张是北京城建集团的一名工程师,平时工作忙碌到很少有时间回家,除夕这天领导特意批准让同事给他调好班,让他回家过年,而小张也买了年货准备回家与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儿子知道爸爸要回来特别高兴,电话里还叮嘱他别忘了自己的烟花;年迈的父母也非常开心的包好饺子等儿子回来;回家的路上每隔一段时间老婆也会打电话问车开到了哪儿了,好掐准时间让他回到家吃口热乎饭。

  就在小张快要到家时,领导打来电话,因为疫情情况严重,需要在京的工程师们两个小时内达到小汤山医院集合,并需要小张来带队。这一通电话打破了除夕夜回家的兴奋,在经过片刻失落后,小张立即将车掉头,一边往小汤山赶赴一边联系所有在京人员。在他到达目的地时,发生了让他震撼的一幕,所有人都提前赶到了集合地。“在一个国家深陷逆境而呼唤一种精神的时候,是使命,我们接下来要行进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可这工作一点都不平凡。”

  英雄征战,无惧风险。疫情期间正是有这样一群筑堡垒的建设者们,才能让患者有安心治病的环境,让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与疫情战斗。在小汤山,没有什么基建狂魔,有的只是一群如你我般普通,同样害怕病魔,同样牵挂家人的中国建设者。

  《平凡英雄之除夕战疫》出品方北京城建·龙樾西山充分发挥了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以影像画面聚焦疫情期间迎“疫”冲锋的人们,以鲜活真实的叙述风格记录下疫情期间小汤山建设者们幕后的故事。在疫情之下,北京城建集团勇当疫情“逆行者”,拿出直面风险挑战的勇气,为首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争分夺秒。在小汤山医院建设中,北京城建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工程建设中去。在关键时刻彰显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希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