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央一首播 全景展示多线叙事拉开抗疫剧序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9-17 09:32:5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今晚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由陈数、王志飞领衔主演,刘威葳、任帅、苇青、任敏主演,牛宝军、白志迪、王丽媛特别出演的第一个单元故事《逆行》将率先与观众见面。

  《最美逆行者》今晚首播 全景展示多线叙事精彩升级

  作为《最美逆行者》的第一单元,《逆行》以武汉“封城”为起点,通过表现军医、院长、公交车司机、建筑工人、志愿者等最 平凡不过的小人物,全景式展示武汉疫情初期,各行各业的英雄们的“逆行”壮举。

  《逆行》还使用了多线叙事的方法,例如,女军医、院长、公交车司机、志愿者等角色,串联起抗疫第一线的故事线索,医院内,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下班后有女司机彻夜等待送医护人员返回住处,淡淡一笔,细细想来都是满满的感动。在医院之外,火神山医院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而女司机的前夫,就是火神山医院众多建设者之一。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一群不平凡的平民英雄,由点到线再汇成面,全景展示、多线叙事,《逆行》的故事精彩升级。

  军医、院长、女司机平凡人绽放  向平民英雄致敬

  在《逆行》这个单元故事中,集中刻画了一群平民英雄,看似平凡,却值得被历史铭记,给人向前的勇气与动力。

  剧中的女军医,曾经战胜过非典,此次再请愿上前线——和平时期没有战争的硝烟,有的是为生命而战的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某医院的院长,自己身患顽疾,妻子也染病,但他坚持在一线,这个背影不那么强大的男人,更令人钦佩,所谓医者仁心正是如此。本来计划离开武汉的离异女司机,主动请战,一趟趟把医护人员安全送达,世界上没有平凡的岗位,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价值。

  正是这些“逆行”的抗疫英雄们,为武汉、为全中国撑起了一片希望,人们在向英雄们致敬的同时,也会不断鼓励自己,不断向前。

  敬礼的老兵哭泣的丈夫  泪点不断全程打动人心

  《逆行》这个单元,因为其纪实性和真实性,有很多打动人心的细节。例如,院长在看望完自己染病的妻子之后,坐在车里痛哭,那一刹那的奔溃与脆弱,令人心碎,回到医院他又是一名铁骨铮铮的抗疫战士。退伍老兵躺在病床上,举起手向医护人员敬军礼,这就是中国的退伍老兵,是英雄的中国人民。这些平凡人的故事都是如此动人,充满生命的力量。

  除此之外,在这个单元故事中,还展示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生死之交,讲述了一对破镜重圆的夫妻,诉说了一个母亲在疫情下的心声……

  平凡人的身上,有举重若轻的力量;逆行者的身上,有万丈的光芒,平凡的逆行者,是真正的英雄,他们扛起时代的重任,他们负重逆行,是为了更好地向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