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惊艳改造助委托人求婚成功 《一席之地》暖心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9-19 10:24:07

  9月16日晚由土巴兔独家冠名的《一席之地》第二季第六期节目在东方卫视22:00播出并完美收官。本期委托人杨守军有一个来自拉脱维亚的外籍女友阿娜西,女友居住在上海徐汇的某个老旧小区。老小区的居住环境存在着很多问题,为了给女友一个舒适安逸的居住环境,他来信委托节目组希望可以帮助女友改造她所居住的一居室。此次房屋改造不仅帮阿娜西解决了高龄出租房“老破小”的大难题,还让她收获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

  阿娜西居住的这间一室户出租房,空间拥挤、设施老旧,还存着电路老化、电线外露等危险现象。主持人路易和设计师陈燕燕在参观房间时发现整个房间的凌乱的布局让空间显得格外局促,狭小的过道一头连接厨房,另一头连接卧室,中间还有一个5平米的卫生间。卧室的空间就更拥挤了,由于老房子空间功能分区不明显,卧室需要承担会客、吃饭、休息、娱乐等所有的功能,让原本只有20平米的卧室更是没有了下脚之处。这不得不让设计师陈燕燕“吐槽”到:这就是上海人所说的“老”、“破”、“小”!但主持人路易和设计师陈燕燕也在观察中细心发现,即使是住在如此拥挤不堪的房间内,女主人阿娜西依然用心布置着这个爱的小窝。桌面上摆放着来自家乡拉脱维亚的手工艺品,墙面上贴着男友杨守军“为爱求和”的壁纸,屋顶悬挂着俩人刚在一起时候的礼物。在和委托人与女主人的进一步接触和了解后,设计师陈燕燕有了自己的改造想法。

  与此同时,明星观察员陈彦妃也带着节目组的委托前往了委托人杨守军和女友阿娜西工作的某养老院。身为院长的阿娜西带陈彦妃参观了整个养老院,在与老人的相处中,陈彦妃感受到了这个来自异国他乡女孩的善良与爱心。阿娜西告诉陈彦妃虽然她是一个外国人,但在这里,老人们从未把她当成过外人,这让她很受感动。陈彦妃在相处与交谈中慢慢了解着阿娜西,顺利完成了第一个任务的她马上迎来了第二个挑战——帮助阿娜西进行软装的采买,且需要成功完成两次50%的砍价。在第一次砍价中,陈彦妃按照自己的套路顺利完成五折砍价。但在第二次砍价中,面对3720元的高额家具,陈彦妃的砍价套路就不管用了。于是,急中生智的陈彦妃打电话请来了老公当救兵,在老公的帮助下最终完成了任务。

  收房时刻终于来到,设计师陈燕燕反复修改的设计稿最终惊艳了所有人!狭窄的走廊装上射灯、贴上壁纸,显得通透明亮;走进卧室,陈彦妃提出的拱门设计也被运用,既融入了女主人阿娜西的家乡特色,又体现了中国园林的“借景”写意。同时,柜体的运用让投影仪有了去处,也让收纳不成问题。陈彦妃精心挑选的高科技产品“空间站”插排也为房间用电提供了便利。惊喜远不于此,杨守军还借此机会向阿娜西示爱求婚,在一片祝福与掌声中《一席之地》第二季温暖收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