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第7季下周开播 回访篇周三温暖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9-22 15:21:42

  东方卫视立邦《梦想改造家》转眼已经走过6季,全新的立邦《梦想改造家》第7季以“美好治愈”为主题,围绕“人美、景美、情美”三条主线,下周开播。9月23日播出回访特辑,9月30日正式播出第7季,每周三晚22点与观众见面。《梦想改造家》凭借专业的技术水准、认真严谨的家装改造和真挚动人的情感传递,不仅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也收获了大众的热烈反响。截至目前,已播出的6季《梦想改造家》豆瓣评分均在9.0以上。虽然今年的《梦想改造家》比以往来的稍晚一些,但播出日期正逢国庆、中秋佳节,带着团团圆圆的寓意,《梦想改造家》第7季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与观众们见面。

  6年78个案例,创新“云回访”追踪每个故事

  从第2季开始,《梦想改造家》每一季都有一集回访篇,节目通过“回访”的方式,与上一季、乃至更前几季的部分家庭“再遇见”。

  迄今为止,《梦想改造家》已经做过78个案例。对于导演组来说,“回访”是一定要进行的,因为这是一份“交代”。有的工程在节目播出的时候并未完工,回访是对尚未完工的工程的进度展现;有的委托人情况特殊,一举一动都牵动人心,每一次的重逢,是鼓励,也是心安。

  而在今年的这个特殊时期,疫情管控、暴雨频繁,让许多地方的回访受到了阻碍。但是节目组并未就此退缩,而是创新性通过“云回访”的方式,以电话、照片、视频的方式,再现了过去节目里委托人的生活面貌。

  就在那段不怎么能出门的时间里,《悬崖上的家》的业主,在改装后的家里不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甚至利用起了大把的闲暇时光,在家里打起了羽毛球;《舌尖上的家》的业主说:“庆幸拥有了这么好的环境,孩子们有足够的空间玩耍,以至于不会天天吵着出去玩”;驻留在武汉的《180度湖景的家》的业主,还自发地为抗疫医护人员送去了捐赠物资表达对抗疫前线工作者的慰问……

  每一次的回访,都让节目组更加坚定:《梦想改造家》,用爱来组织和构建,看待世界的方式。一次好的家装,不仅会让人们更加认真地生活;也会让那份曾经得到过的爱,传递给更多更多的人。

  用美好治愈2020,梦改七年并不痒

  本季是《梦想改造家》 的第7季,谈及“7”这个数字,很容易联想到“七年之痒”这个词。但是所谓的“七年之痒”对于《梦想改造家》来说,并不是问题。新设计师的加入、新故事的讲述,都让《梦想改造家》每一季在前一季的基础上,持续更新,成为一直稳定在豆瓣9.0分的长青综艺。

  总导演段红在谈及本季的主题的时候,引用了汪国真的一句诗:“叶子黄的时候,你该记起绿。”在第7季里,整个节目围绕“美好治愈” 的主题,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更加丰富、多远的家庭面貌,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注入更鲜活的生命色彩。

  在这一季节目中,观众们将遇见“人美”:“武术世家”、“很90后”的家、另一种“乘风破浪的家”……观众将邂逅“景美”:“花海里的家”,甚至,第一次走进“窑洞”……观众将一直感受到“情美”:暴雨天气带来的交通中断、工期顺延、人员无法上山等等困难,都被一一克服。对改造的尽心尽力,对家园的真挚守护,都饱含着浓浓的人情。

  当这些“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各有特色”的人情故事逐一呈现在镜头之中,或许会带来一份更加深刻的思考,那就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我们选择的生活方式,是否还有更多的可能。

  “美好治愈”这个主题,对于《梦想改造家》第7季来说,绝不仅在故事里,也在整个节目的制作过程中。在以往的节目中,上海的房屋改造会占据一定的比例,而在本季中,导演组将视野放得更远,改造的房屋不仅涵盖更多的地区,也包括了更多的类型。

  正是通过身体力行地“远行”,才遇见了“人美”、“景美”、“情美”的远方;正是因为遇见了更多不同的人们,观众们才能真实地体会到:原来,各个地方的人们,都有在认真地生活。

  公益改造首次多轮“比稿”,梦改7年真诚如一

  总导演段红坦言:“虽然已经做到了第7季,导演组的成员也会调侃,我们的称呼从‘小梦’变成了‘老梦’,但是这个节目对于导演组来说,还是一个孩子。”

  在整个节目的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很多、烦恼不少、瓶颈也有,每当这个时候,观众们的一路支持给了节目组继续下去的最大动力。

  《梦想改造家》做到第7季,依然保持着高水平的口碑,其中的秘诀之一就是:真诚。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整个节目却是真诚不作秀的。比起综艺节目,《梦想改造家》更像是提纯后的“纪录片”,整个节目的记录都是真实且扎实的。

  在每一季的最后,节目都会专门留出一期来进行公益传递,本季也不例外。如果说前12期,《梦想改造家》改造的是“小家”,那么最后一期的公益工程里,改造的就是“大家”。不论是前一季的菜市场改造,还是本季的肿瘤医院放疗科儿童病区,《梦想改造家》始终在传递:无论是一个家,还是一个社区,都可以变得更好。

  在本季的肿瘤医院放疗科儿童病区改造中,导演组甚至首次采用“比稿”的方式,力求获得最佳的设计方案。负责项目改造的年轻设计师和导演组不断地交流、沟通,不停地修改、完善方案,多次进行模拟实验、联系工厂通宵打样、动用一切能利用的资源、不计酬劳……设计师们专业和用心的态度,就是希望能够给孩子们的治疗环境带来真正的改变,最终实现美好治愈。

  正如段红导演说的,梦想总是在前方,给我们以方向。这个承载着“梦想”的节目,始终以梦想为马,真诚勇敢地前行。《梦想改造家》第7季,即将与大家见面。9月23日将播出回访特辑,9月30日起,正式播出第7季,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