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不再难明 上知乎了解《沉默的真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9-25 16:49:13

  “高开炸走”,这个网友量身定制的新梗,已成为时下爆火网剧《沉默的真相》的专属形容词。作为爆款剧《隐秘的角落》的接棒者,《沉默的真相》不但凭实力在知乎、豆瓣等平台收获9.2的超高分,也让剧迷、网友们在见证台剧“文艺复兴”之后,再次看到了国剧的“复兴之光”。

  “《沉默的真相》评分高开高走,你认为好在哪里?”“对比原著《长夜难明》,如何看待《沉默的真相》的改动?”“紫金陈能否成为中国的东野圭吾?”……在知乎上,随着《沉默的真相》的热点话题一浪高过一浪,原著小说《长夜难明》和作者紫金陈也再次被推上了舆论风口。从影像到文本,从剧迷到“原著党”,一场声势浩大的“寻根”之旅正在知乎展开。

  小说《长夜难明》讲述了一位检察官,为了揭开罪案真相,以青春、事业、名声、前途、家庭,甚至生命为代价,展开了一场悲情追凶之旅。相对于网剧的影像张力,小说文字给予了知乎网友更富想象空间的力量。

  用户“或是或非”读出了能量:“电视剧火了,但要先看原著,更有力量!”用户“开潜艇的CC”则品味出了共情:“这本书真的能让你看到激情澎湃,热泪盈眶,长夜难明,但始终有人在提灯前行!”用户“嘟嘟噜”则因为喜爱小说而被反向安利:“准备去看剧了。”“真实深刻”“好看”“优秀”“良心”更是成为评论区热词,甚至有读者已经迫不及待地为它戴上了“2020年最佳推理小说”的桂冠。

  其实,《长夜难明》的作者紫金陈已经是知乎的老用户了,从《坏小孩》到《长夜难明》,紫金陈也一直积极参与知乎上的话题讨论。“如何评价紫金陈的小说?”“如何评价紫金陈小说《长夜难明》?”等问题下,都能看到紫金陈推荐作品的身影。

  目前,知乎已经引入了紫金陈多部作品。此前双方合作推出的盐选专栏悬疑小说《低智商犯罪》,将“犯罪”和“喜剧”完美融合,在知乎上收获了3.7万热度。随后,知乎相继推出了紫金陈悬疑推理力作“三连击”。《无证之罪》以连环杀人借尸布局为引线,徘徊于杀人与救人之间,追寻着对于人性的证明;《坏小孩》直击“家庭悲剧”和“青少年犯罪”主题,令人“细思恐极”的描摹引发对于复杂人性的思考;《长夜难明》第一页就告诉你谁是凶手,却依然令人欲罢不能,拼得是对于人性的深刻洞察和面对生活的无边悲悯。

  点击知乎的搜索栏,有关“推理”的话题关注量已近13万,引发讨论近11万个,“悬疑推理”在知乎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从松本清张的日式本格到东野圭吾的社会派推理,从柯南道尔的经典著作《福尔摩斯探案集》到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名著《无人生还》,从《周浩晖推理悬疑经典集》到九滴水的《尸案调查科》,知乎各具特色的电子书让推理迷大呼过瘾。引发追更热潮的“十大奇案独家推理”系列,仅《谁是真凶》《谁杀了他们?》两季,热度就已超百万。

  自2019年启动“亲历故事”大赛第一季至今,知乎已与多位优秀创作者、特色作品签约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启进一步的IP运营。今年7月,第二季亲历故事大赛已启动。知乎持续扩充着平台优质作品,为用户精选好内容,也希望能够帮助和见证创作者通过持续创作,成长为下一个“紫金陈”,让每一部“《长夜难明》”都能再现《沉默的真相》的高光时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