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从来不是孤城” 第四届平遥电影展主题与官方海报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9-29 16:31:23

  9月29日,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公布本届电影展主题为“电影,从来不是孤城(Only Film…)”,并同步发布官方海报。

  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主题“电影,从来不是孤城”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电影行业现状,阐述了电影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电影将渺小的身影在银幕上放大,呈现出千千万万独立生命的个体经验,给地球上的芸芸众生带来慰藉。电影让人们聚合在一起,共同面对黑暗,抵抗遗忘。”同时,平遥电影展坚信,电影观众对于重返影院的迫切渴望以及电影工作者的一往无前、电影行业的通力协作,必将“携手带领电影走出阴霾。”在主题阐述中,平遥国际电影展号召大家一起“打破壁垒、进入电影之城,享受电影,陪伴电影走出至暗时刻。”

  同时,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海报也同步发布。海报采用了电影剧组中最常见的“大力胶”(灯光胶带)作为主视觉创作元素,以一张贴满大力胶的场记板为背景,突出银幕前的电影工作者群像;而电影银幕上则以字幕形式呈现本届平遥电影展主题“电影,从来不是孤城”。

  在电影拍摄现场,大力胶是最普通、最不起眼、但最必不可少的物件,它既可以固定、标记,也可以遮盖、保护。“我们都有被大力胶拯救的经历,缠绕和黏贴的背后留下了丰富的故事,”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官方海报阐释中表示,“注定艰难的2020年,在蔓延至全球的世界风暴中,我们要继承大力胶精神,沿着充满希望的银幕之光,将被撕开的创伤黏合,迎接电影行业的复苏。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