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佳节齐至 欢笑盛宴津门上演 2020天津相声节隆重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09-30 17:58:00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相声广播、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天津市曲艺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百度公司等承办的2020天津相声节于9月30日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副主席冯巩,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曲协主席籍薇等出席开幕式。冯巩担任本届相声节艺术顾问。

  本届相声节旨在促进相声精品创作、挖掘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相声艺术和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扩大相声作为天津独特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更好地促进文旅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本届相声节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全市十余家相声剧场内推出近三百场相声专场演出,演员阵容强大,涵盖天津市老中青百余名相声演员,其中更不乏颇具潜力的相声新秀,他们将为大家奉献优秀的传统节目和新近创作的优秀作品,丰富市民假日生活,彰显天津相声风采。

  在云端举办全国相声展演交流也是本届相声节的一大亮点。届时,全国各地优秀相声演员将与我市优秀中青年演员开展交流展演,全国知名相声小剧场也将加入到交流展演中。广大相声迷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百度和津云客户端欣赏到他们的表演。

  相声节黄金周演出和云端全国交流展演后,市文联,市曲协将组织天津市曲艺团、天津谦祥益文苑、天津众友相声团、天津市名流茶馆、天津市西岸相声剧场、天津福乐相声会馆、常氏兄弟相声剧团、杨光相声社、极品相声帮、九河相声团、华夏艺术会馆承韵相声社、哏都青年等经营性团体轮番上阵,在充分展示各精英团体的自身特色,演员拿手绝活的同时,力推近年来涌现出的新人新作,期间,还将推出由天津市师范大学、天津职业艺术学院等多所高校联合主办的大学生相声周,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专场等活动,充分展示天津相声实力和水平,挖掘近年来涌现出的相声新人新作品。经过专家组打磨提升后,这些作品将在本届相声节闭幕式上推出。

  据悉,在天津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推动下,2020相声节集中了全市各方力量,在充分引入百度,津云、网易新闻等线上媒体的同时,也将尝试通过网络、云端等新形势进行推广。2020天津相声节既是一次天津相声全方位的展示,又是一次天津相声从业者、经营者增强横向联系,充分合作沟通有益尝试,将进一步促进天津相声整体水平的提升,不断发现新人,推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新作品,为天津相声新人新作搭建更高展示平台,为天津相声继续发展储备力量。

  另外,全国首个相声文化主题地铁站——西北角地铁站也在相声节开幕当天揭幕。这是轨道集团与天津市文联共同合作,实现文企联合、文交融合的一次具体实践。主题车站设计依托相声的历史文脉,展示了相声的起源和早期相声表演艺术家的珍贵资料。多角度多层次呈现原生态的“津味相声”文化。同时将新时代相声艺术家演出场景和“西大湾子胡同”“铃铛阁大街”“南头窑胡同”等曾经的名称结合在一起,文化墙还展示了天津城厢保甲全图,让人置身于相声的历史长廊中。车站中谦祥益相声茶馆卡通形象“谦小乐”,以双簧演员为原型,是天津人口中的“嘎小子”,吸引了众多过往乘客打卡合影,为主题车站增添了不少津韵津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