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课桌》陈宥维调侃高秋梓 惨遭萌娃开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09-30 18:07:14

  高秋梓教娃写作业陷入僵局,前来帮助的叶一茜如何解围?陈宥维说错了什么,竟被希希一路杠上?舞蹈课pk在即,凯凯为什么突然哭了?9月30日,由在线教育品牌“跟谁学”总冠名的爱奇艺自制综艺《亲爱的小课桌》第六期火热上线,老师们见证了萌娃学业上取得进步,师生情谊更加深厚。此外本期迎来了新老师李振宁和王倩,舞蹈课两大战队的battle也十分精彩。

  叶一茜为高秋梓解围  给娃讲题也讲究方法

  全新一天的托管班日常里,高秋梓再次迎来职业瓶颈:给希希讲解数学题的过程中,一直卡在有关元角分的题目上。在其他萌娃开心玩耍甚至准备回家的时候,高秋梓给希希一遍遍地讲解,奈何希希始终不得要领。最终由叶一茜出面,借用道具帮助希希理清思路,希希理解后迅速填上正确答案。

  类似高秋梓这样花尽心思讲题,孩子始终不能领悟其意的情况,观察室的嘉宾们认为这在现实中十分常见,并总结给孩子讲解题目需要保持好心态和讲究方法。面临“卡题”的状况,家长焦躁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的发挥,孩子的思路容易被打断。此外,不要把问题复杂化,尽可能把问题控制在孩子能理解的范围内。由于低年级学生识字量有限,家长可在读题目的时候突出重点,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题目。

  陈宥维李振宁合作教跳《少年》  舞蹈室battle火药味十足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孩子们的学业在老师的辅导下取得显著的进步。希希的数学成绩经过高秋梓一番悉心辅导提高了将近20分,依依也在王倩的提醒下学会认真检查,收获了人生第一个100分。萌娃们不仅对老师越发依赖与信任,必要时还会为其撑腰。晚饭期间,陈宥维对高秋梓开了几句玩笑,希希霸气回怼“男生为什么不会让女生呢”,令高秋梓深感暖心。

  在其后的舞蹈课中,师生们依照男女分为两大战队进行pk。陈宥维与李振宁教男生们跳网络红歌《少年》期间,凯凯突然偷偷擦眼泪,经过一番询问,得知他觉得动作太难,想要放弃参赛。关于凯凯的表现,嘉宾们认为他把胜负看得太重要,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从活动中享受乐趣。全国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推荐教育专家张敏首先称赞了陈宥维安慰凯凯的做法,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前提下一步步进行引导,并表示家长应该学会让孩子释放天性,允许他们快乐、撒野、犯错。他呼吁每个家长和老师首先让孩子成为一个孩子,不要压抑他们童真的一面。

  本期关于陪写作业的技巧、如何看待孩子的天性做出不少极具实用性的观点输出。《亲爱的小课桌》自开播以来,每期探讨的专题围绕不同侧重点展开,比如第一期是鼓励式教育与打压式教育的碰撞,第二期讨论了全职妈妈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第三期反映如今盛行的家长攀比对象,第四期探讨当前审美教育的缺失,第五期是如何平衡二胎关系。节目从多维度直击如今家长们面临的教育痛点,不仅育儿经验丰富的家长看了后颇有共鸣,新人父母表示能从中学到很多,许多此前不关注教育类综艺的年轻受众同样被节目内容圈粉,表示节目能引起更多人对于当前教育理念的反思,极具现实意义。

  下一期预告中,托管班摆起小地摊,老师孩子们为了卖货,将使出哪些奇招?傅首尔聊到儿子多乐曾有段时间不爱去学校,当中有什么事情发生?希希、依依和优优集体泪崩,王恩泽大声向她们道歉,男生和女生之间发生什么矛盾?《亲爱的小课桌》于每周三12:00在爱奇艺准时更新,下一期看点多多,届时请记得收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