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天团”大揭秘!编剧葛瑞做客《今日影评》独家揭秘《金刚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10-21 18:13:13

今日影评

  热血光影,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早早定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10月25日的电影《金刚川》,于10月12日正式发布独白版预告片及人物关系海报,连同早前发布的物料再度引发讨论热潮。这部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的影片,其剧情及张译、吴京、邓超等饰演的“金刚天团”角色对大众而言,依然神秘。

  10月13日,电影《金刚川》编剧之一葛瑞受邀做客《今日影评》节目,以创作者视角为广大观众独家揭秘这部略显神秘的抗美援朝题材力作,同时结合影片的人物关系、叙事视角等层面进行阐释。

  邓超并非通讯兵

  张译吴京互飙戏

  自发布角色海报起,其中吴京、张译、邓超就被很多媒体称为“华语战争类型片顶流配置”。《今日影评》节目现场,对于主持人瑶淼给出的角色猜想,葛瑞一一给出独家回应。据他介绍,拿着通讯装置的高福来(邓超 饰)并不是一个通讯兵,因为抗美援朝时期的通讯兵年龄都偏小且多为女兵,而这个角色其实是个领导。葛瑞继续向《今日影评》指出,吴京饰演的关班长的确是班长,而他的姓“关”与张译角色的姓“张”及另一角色的姓“刘”其实构成了一个“谜”,谜底正与某传统名著中著名的三兄弟故事有关。

  面对《今日影评》镜头,葛瑞直言张译所饰的张飞是其中戏份最重的角色,“他可能会比较吝啬、抠门”,且与吴京饰演的关班长对手戏比较多,在《攀登者》中就有过合作的两人此次合作也更为熟悉,张译全然丢弃了《八佰》中老算盘一角的性格,关班长角色也侠义满满。葛瑞向《今日影评》表示,两位演员在排练中便展示的默契,令戏中火花不断,“不断地互相有飙戏感觉,每个人的发挥都为整个人物状态增色非常多。”

  战争奇迹引期待

  三重视角铸传承

  对于“神秘”的《金刚川》,广大观众都较为关注影片为何选择聚焦金刚川战役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据葛瑞向《今日影评》介绍,金刚川战役发生在抗美援朝第三阶段,尽管时间特别短,却促成了抗战停战协议的签订,“我觉得它是不应该被缺席的。”这一符合戏剧“三一律”的短时间事件中,在金刚川上架起一座桥的志愿军战士创造了一个战争奇迹。葛瑞对《今日影评》指出,这座桥的建立过程及桥上发生的事一定会是观众最感兴趣的点。

  《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三位导演执导。对此,葛瑞继续向《今日影评》揭秘表示,影片的三重视角不同于《敦刻尔克》式透过交叉剪辑制造新时空观念的海陆空视角,而是用三个视角讲着同一个故事,彼此间完全平行。对于三个故事的主题特质,葛瑞也对《今日影评》介绍道为小战士的成长、美国飞行员的尊严及高炮手的信仰,路阳执导部分更偏心理叙事,是整个故事的观察者,郭帆则着重表现美国空军的特效场面,管虎导演则偏戏剧向,同时整体把控全片风格。“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5日又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这一天我们要给大家奉献上一部精彩的视觉盛宴,也希望通过所有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把《金刚川》奉献给大家,并且将没有退路的无畏精神传承到今天。”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