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持 新形式 新融合——《非你莫属》十年淬炼“从心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11-02 11:14:02

  开播十周年之际,《非你莫属》全新改版、升级启航。11月2日(今晚)21:20的节目中,主持人大卫新晋加盟,为节目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节目也在近期升级改版,增添全新板块与内容,蓄力再出发。

  经典职场“教科书”

  见证时代行业变迁

  2010年左右,中国电视行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诸多职场节目,其中包括《非你莫属》、《职来职往》、《超级面试》等。而《非你莫属》在其诞生之初,就以其职场与现实元素的诙谐碰撞、犀利又令人充满期待的内容设置及多样性的求职群体和观点体现脱颖而出,长期稳居收视率排行榜前列,成为人人向往、津津乐道的现象级求职节目,品牌影响和社会号召力强劲。

  十年淬炼,《非你莫属》依旧经久不衰,早已成为中国职场节目第一品牌、也是天津卫视王牌IP节目。随着工业4.0产业革命升级,互联网化的不断迭代、电商行业的兴起,诸多企业从线下转到线上,从面对面经营到直播带货,企业家在《非你莫属》节目中的招聘种类也在不断变化。透过一个个求职者与企业家之间的对谈也见证了中国职场和行业的变迁。

  同时,《非你莫属》还曾入选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材案例,称其为“中国最成功的电视节目之一”;获得“FMM-SCTVF国际电视节目大赛获最佳节目模式大奖”、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国际电视模式奖的节目;获得“播放最多期的电视求职真人秀”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这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次为电视求职真人秀节目开设纪录。

  至今,节目播出900余期,先后为600余位家企业找到合适员工,为3700多位海内外优秀求职者提供优质岗位,并陆续推出了海外专场、校园专场等活动,不断开发“银发族”、“人生不设限”、“了不起的手艺人”、“万万没想到”等全新板块,展示不同行业画像,使求职者真实了解各行各业现状及发展,同时也为更多特殊群体提供入职机会,促进社会就业,展现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

  抛却序章,重新启航

  “国民品牌”焕发创新活力

  然而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非你莫属》负责人赵欣介绍:“在节目迎来十周年之际,将会设置更多不同类型的专场,更多年轻人喜欢的内容和线下互动,用心做好职场服务”。此次改版《非你莫属》也将会有新的板块与观众见面:注重青少年校园方向的“职场第一课”,帮助大学生做好入职前的心理建设、面试培训;侧重企业人文关怀方向的“你以为的办公室”,深度探访企业内部,揭秘同事关系。同时,节目也将挖掘天津优质企业资源,联合16个区县的相关政府部门,推出定制专场活动。

  随着新媒体行业快速发展,《非你莫属》也不断试水直播云招募,今年5月为助力湖北复工复产,迅速开展“湖北求职者专场”活动,组织多家企业提供300个就业岗位,连续七天以直播面试的方式,为企业招聘优秀人才。最终,“湖北专场”直播招募吸引超11万人观看,70万的点赞,充分彰显节目的媒体责任感、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如今,《非你莫属》抖音直播已成常态,不仅每周在线与观众交流职场经验,还发展成为报名通道,更加便捷地联通选手与节目。

  同时,天津卫视不断拓展《非你莫属》的品牌价值,进入泛知识领域创立“非你莫属职场大学”项目,邀请优秀企业家段冬、辰薇等开设职场课程,为大学生群体与职场人士提供职场知识干货,提升职场能力。在节目之外发挥其价值属性,为更多求职者带来丰富的经验指导。

  当电视节目遇上广播主持

  “媒体融合”助力优势引领

  作为主流电视媒体,天津卫视践行“媒体融合”,引入天津广播优秀主持人大卫与《非你莫属》节目强强联合,这也是节目十周年之际的另一项重磅升级。大卫是天津新闻广播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主持人之一,曾获天津广播电视台十佳主持人,创办现象级广播新闻脱口秀节目《新闻二人转》,受到听众的一致认可。他自称是“媒体融合”的受益者:“首先我要打破自身身份和岗位的思维定式,与节目互相取长补短,互相增色。其次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挑战和机遇,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也给了很多人信号,那就是如果够努力,就可以在不同的舞台上交流切磋。”

  来到《非你莫属》的舞台,主持人大卫直言表示自己有些紧张:“因为不管广播经验多丰富,来到电视前我是一名‘小学生’,是个新人。我期待做水一样自由样态的主持人,十二位企业家就像河流,汇总到了我这,我把精华的部分提炼出来,用选手能接受的方式,流通到他们的心里去。更希望选手能把学到的东西,带到舞台之外,让节目当中的职场效应和观念影响更多人”。

  媒体融合为节目带来强大的资源优势。职场现象级节目《非你莫属》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在职场创投类节目发展的不同阶段扮演着开创者和引领者的角色,至今仍具有强大的影响力。以舞台更迭折射出中国职场行业的时代变迁,下一个十年依旧初心不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