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晓《幸福里的故事》收官 独特气质诠释年代戏获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0-11-03 14:51:47

  近日,由杨亚洲、杨博执导,李晨、王晓晨主演,车晓特别出演的“京味儿”年代剧《幸福里的故事》正式收官。经过了几十年的岁月变迁,“老北京胡同里的众人各自安定。

  这里面,车晓饰演的英语教师胡美中因其独特出挑的气质令人印象深刻,给这个盈满了烟火气的故事增添了几许别样的味道。而美中的性格与车晓出演的另一热议角色——《亲爱的自己》中的“王子茹”大相径庭,使得观众被人物命运牵动的同时,亦忍不住对车晓诠释角色的能力赞赏有加。

  胡同里“不接地气儿”的存在 独特气质成全个性角色

  由于家庭曾发生重大变故,身为姐姐的胡美中早早担起了母亲的角色,全心全意照顾妹妹,甚至为了对方牺牲掉自己的学业和爱情,“下嫁”给五大三粗的动物饲养员李大胜。这个人物并非国内大多影视作品中隐忍贤惠的传统女性形象,而是一个在刚刚开放的年代里颇具个性和前卫思想的女人。一方面她不甘心与没有文化和理想的丈夫凑合一辈子,一方面又不忍无视丈夫默默付出的真心,在柴米油盐过日子和潇洒看世界的挣扎中度过了半生,最终还是被现实磨平了棱角,完成自我和解。

  杨亚洲导演决定让车晓来演绎这个矛盾又迷人的角色,恰是看中了车晓身上那股清冷疏离、波澜不惊的独特气质,于市井烟火中冷眼旁观,带着些许叛逆的高贵神秘。有网友评论说:“假使换了其他演员,这个角色与胡同里的众人未必能有如此强烈的区隔感。”

  没有大开大合的表象起伏,车晓用“润物无声”的表演方式,只在举手投足间就释放了人物的情感。在整个幸福里大院,胡美中就是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她身上清傲高冷的气质与胡同的市井感格格不入,比如,别人跑到院子里看热闹都是拿着擀面杖锅碗瓢盆,而她却拿着塑料花;别人吵架说粗话,她却用萨特戏剧《禁闭》中的台词“他人即地狱”。

  还有她的精致麻花辫盘头,无论心境如何变化,哪怕是两鬓微霜,头发花白了,也不曾变过。这款具有年代美感的发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从侧面见证了美中虽曾一心奉行“生命在于折腾”却又不得不向现实妥协的心路历程,很值得玩味。

  惊喜诠释迥异角色 熟女风姿洋溢时尚魅力

  同样是角色打动人心,大家也会拿胡美中和前段时间的“王子茹”做对比,叹赏于车晓的“剧抛脸”。

  胡美中是生活在特定年代的“北京土著”,颇具知识分子的精气神,在她的价值观里,可以为了家人选择不爱之人,她将爱情转化成亲情。而王子茹是渴望爱情的都市精英,在飒爽精明,杀伐果断的外表下,能够为爱低至尘埃。前者“外柔内刚”,后者“外刚内柔”,反差巨大。

  车晓用自己极具个人特色的气质和表演方式诠释出了两个人物在骨子里的不同,给予观众很大的惊喜。难怪有人在社交平台表白:“车晓太厉害了,还没从王子茹那儿回过神,又让我们看到另一个迥异的角色!太精分了。”

  观众的好评无疑给了车晓很大的鼓励。在她看来,这也和杨亚洲导演的执导方式有很大关系。她曾表示:“这个戏很特别,我是带着纯粹的崇敬之心和杨亚洲导演合作一回,完全没有纠结于戏份多少、人设如何。他能够打破你拍戏很多年形成的惯性,让你重新回到人物身上。”

  戏里一人千面,命运各异。戏外的车晓更显洒脱,热爱生活。其大肆挥洒的熟女风姿,备受时尚领域的宠爱。于近期拍摄了众多时尚大片,呈现的风格或婉约、或个性,气质与表现力双佳,被赞“美人不变,依然行走在水中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