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春晚启动 郭德纲携全阵容回家过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11-04 11:02:00

  11月3日,天津卫视、众成就、德云社共同在京举办《开开心心年年好》德云社相声春晚发布会。德云社掌门人郭德纲将亲自挂帅年度唯一最大阵容的相声春晚,率领德云社众弟子们全新创作打造欢乐盛典,并下定决心让观众朋友喜笑颜开过年好!

  打造主题春晚第一品牌

  春节临近,各大卫视开始了跨年晚会与春晚的筹备。作为最早启动春晚的天津卫视,在发布会官宣称“德云社全阵容加盟助力,深化相声春晚的品牌价值。”发布会当日,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负责人车通;众成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胡栋龙;德云社副总、郭德纲爱徒栾云平作为三方代表,正式拉开了2021天津卫视《开开心心年年好》德云社相声春晚的战略序幕,将进行平台+营销+内容的强强联合。

  《开开心心年年好》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在去年播出拿下CSM索福瑞59城同时段收视第一;CSM索福瑞35城实时收视率破4%;登顶热播小时榜第1名、微博话题榜前十、短视频平台播放量超4000万……身为“铁三角”的天津卫视、众成就、德云社在今年更是信心百倍拿出极佳资源来助推相声春晚。

  在天然的平台优势和创新举措上,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负责人车通介绍相声是在所有艺术门类中最喜闻乐见的,而且是最老少咸宜的,他说:“信息爆炸、媒体爆炸的环境,繁杂的信息充斥着观众的时间,将观众的注意力集中起来越来越困难,我们不可能改变观众的收视习惯,媒体只能改变自己。去年做相声春晚策划的时候,我们就决定要做极致的内容,越极致越好。今年在策划的时候,将把注意力集中到四个元素的极致上——相声的元素、德云社的元素、郭德纲的元素、天津的元素,把这四个元素集中在一起自然就具备了爆款的基因。”

  今年商务营销战略上,出品方众成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胡栋龙介绍:“我们遵从内容至上和极致化制作,所以造就了第一届相声春晚的火爆,成为主题春晚第一品牌。第二届相声春晚在成功的基础上,将继续扩大营销版图,坚持只做第一的信念,再创崭新的战绩。”

  关于大家最为期待的晚会内容,身兼德云社副总的栾云平介绍:“整个晚会都是德云社还是第一次,第一届时间很紧,弄新段子我们压力也比较大。今年第二届倒没有那么大压力了,有经验了,时间也充裕很多。今年德云社所有人的粉丝量也都涨了,这是不争的事实,对于第二届相声春晚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和推动。今年相声春晚在人员上肯定比第一届更充分,咖更多一点。”对于郭麒麟是否会参与第二届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的录制,栾云平说:“去年录制郭麒麟在国外录制别的节目,今年没在国外。今年没出过,有这心也去不了了,都在国内待着呢,已经通知到他有新节目了,而且已经着手在弄了。这次肯定会人更齐一些。”

  德云社全阵容加盟 引发超高期待

  发布会上,郭德纲在视频中透露:“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小在天津长大,也是在天津学的相声。虽然说后来在北京发展,但是对天津的感情那是厚得都不行了。去年德云社和天津卫视咱们搞了一个相声春晚承蒙各位的喜欢,效果还不错,今年我觉得咱们这个品牌可以延续下去。郭德纲、于谦带着德云社这几百人,忽忽悠悠、浩浩荡荡我们又来了。我们觉得这个相声春晚要比去年做的还得好,我们现在好多年轻的演员也成长起来了,有的是流量担当,有的是艺术担当,反正是各花入各眼,观众分别有不同的喜好,有不同爱的演员,这回把他们都带来,有说的有唱的有练的,反正您各位怎么喜欢我们就怎么演。”

  作为国内最受瞩目的男团,岳云鹏、孟鹤堂、郭麒麟、秦霄贤等等都自带热度与话题,据了解,德云社相声大咖们已经提前半年在相声春晚准备自己的作品,请大家搓手期待,电视上聚集德云社众多成员的相声春晚今年仅此一次。

  这档集结德云社最强阵容的相声春晚,在发布会上就引发出粉丝们的关注与热捧,栾云平身为德云社副总带着师傅的嘱托出席发布会,频频被粉丝追问德云男团们将带来哪些节目,在采访中栾云平透露,“除了相声还有春晚,多演一些大家爱看的节目。春节是个祥和欢乐的节日,不拘泥于相声,会有歌舞、游戏,融入’家’的元素,让大家玩儿起来,高兴起来。”

  晚会综艺跨界联动 开辟内容互动新玩法

  发布会上,除公布相声春晚的宣传片外,总导演牛晓倩特别提醒今年将开创“晚会综艺跨类型”新模式,用纪实形式将晚会进行综艺化呈现,整台相声春晚贯穿“笑”、“家”和“传承”这三个关键词。“制作三期综艺节目,依托晚会主体,内容却独立于正片。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晚会综艺将容纳更多的主题内容,形式更吸引人,更加贴合过年的氛围。观众和德云社的粉丝们可以大饱眼福。”

  对于德云社相声春晚的推广,众成就高级副总裁洪潜从营销策略角度总结了三个“最”,他说:“一个是最顶级的流量平台;第二个是在春节期间最牛的快乐源泉;第三个是一年一度相声的顶级文化盛宴。十一段你从来没有听过的,并且只能在天津卫视这个晚会上才能看到的顶级的文化作品。”

  三方战略联手,多角度全方位发力,相信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强强联手,今年的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将带来哪些精彩的相声段子、引领哪些春节的热门话题?我们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