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龙字科开始招生 郭德纲称不收女学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12-17 13:09:06

  近日,德云社龙字科开始招生,作为德云社的班主郭德纲、“班主夫人”于谦、“总教习”高峰,对于招生标准都透露出众多信息。

  郭德纲:原则上不收女学员

  郭德纲早在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的筹备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龙字科招生要符合两个标准:“第一你得爱相声;第二你得是说相声的材料。打算功名利禄你就别来了;至于小孩,两岁就别来了。”

  对于是否招收女徒弟?郭德纲称:“我们原则上不招收女学员,因为相声不太适合女孩,但是我们不会明着说的。如果特别是个材料啊,不妨咱到时候看。”

  你以为被录取上就可以高枕无忧啦?错!郭班主说了从录取上的那一天开始就是“劝退”,一直发现你真不走,那才算认同你。

  于谦:主要看思想,人性怎么样

  作为郭德纲合作二十年的搭档,于谦只要没有外地演出任务基本都参与了德云社的学员招生面试,对于此次龙字科招生于谦表示听郭老师安排。

  外界好奇的招生标准,于谦直言招生规定和规章制度都是郭老师来定。“我们有自己的标准线,严格按标准线走。每一个人的观点也不代表全部,而且相声的潜力是后期开发的比较多,前面主要看的是思想,你爱不爱相声,人性怎么样。”

  高峰:眼睛最好大一点

  身为德云社的总教习,高峰不仅参与了几届学员招生,而且尚九熙、秦霄贤等演员的名字还是他给取的。

  高峰在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的采访中也提到,对于龙字科招生标准“喜欢的是白纸一张,但是要具备基础素质。就怕什么都会,但是还得给他改毛病,我们不太要这样的演员。”究竟应该具备哪些基础素质,高峰也具体的说到:“唱戏啊、唱歌啊、太平歌词啊,您爱唱什么唱什么,听听音准如何。说相声眼睛最好大一点,脑子反应得快,口齿要清楚,最好有点文化多读几年书,唱的再不跑调,这就很好。”

  采访中,高峰还给出一个重点提示,供报名龙字科的学员们参考。“我们不喜欢一面试穿着大褂就来了,还是曾红的那种大褂,一般我们行业不允许穿这种颜色的大褂。一看穿这种颜色大褂的来了,就是不太成熟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