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徐娇合作演绎《灵笼》震撼全场 《我是特优声》盲番舞台惊喜不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12-28 12:09:35

  不光是被人听到,更要被别人看到。由bilibili出品,猫耳FM联合出品,小梦马文化传媒联合制作的首档声音演员竞技节目《我是特优声》以声音为主角,让本土年轻声音演员有机会走向台前向大众展示配音的魅力,把配音圈的小众文化进一步推进大众视野。上周六20:00第二期节目播出,通过用声音重新演绎《还珠格格》《唐人街探案》等经典IP,常居幕后的声音演员得以在台前向更多人传递声音能量;而鉴声员们的中肯评价、专业输出,使大众更清晰了解配音相关知识以及评判标准。在小众文化与大众认知的碰撞间,《我是特优声》将配音以直观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

  吴磊徐娇联袂演绎特别舞台感动全场 边江吕艳婷专业指点获好评不断

  节目伊始,鉴声员吴磊和飞行鉴声员徐娇强强联手,为观众带来特别舞台《灵笼》,让人眼前一亮。吴磊充分发挥出自己的配音技能,将听者瞬间引入片段情境中,不少网友钦佩他的配音实力,直呼“为吴磊老师献上膝盖!”。而一人分饰两角、声线转换自然的徐娇,不仅收获了李诚儒老师的肯定,更获得了网友的赞叹:“没想到徐娇能用声音把两个角色都演绎得如此鲜活”。

  除带来实力舞台以外,五位鉴声员及“声音指导”吕艳婷对年轻声音演员们的谆谆教诲也被观众看到,在输出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因各自独特的点评风格吸了一波粉。在《守望先锋:双龙》小组进行考核时,吴磊启发选手赵弈钦,指出配音除了看嘴形还需要看眼神;《天宝伏妖录》小组进行训练时,吕艳婷狠抓选手歪歪的基本功,训练他在不影响情绪表达的同时发音清晰;《魔道祖师》小组也获得原配边江的亲身指导,他教选手们以不同的声音解读为角色注入新的诠释。网友一边感受配音老师们专业和耐心,一边在弹幕中发出感叹:“把专业打在公屏上”、“希望可爱的老师们能被更多人看到和喜爱!”。

  首轮竞演圆满结束观众回味无穷 首期排名公布引网友真挚祝福

  节目中精彩纷呈的公演声音舞台也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守望先锋:双龙》震撼力十足,《天宝伏妖录》被赞配音“贴脸”,《魔道祖师》以情绪感染观众,《唐人街探案》为现场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而《伪装者》《一点就到家》《还珠格格》三个盲番作品则上演了许多惊喜,观众细细揣摩幕后声音中蕴含的丰富情绪,感受声音在盲番舞台中的纯粹冲击力。

  声音演员用声音重现经典IP这一形式,从某种意义上降低了大家对以往小众配音文化的进入门槛。大众注意力被经典剧集片段吸引后,又被全新的声音诠释点燃,进一步产生关注、了解本土配音圈的兴趣与探索欲,不少对配音行业不甚了解的网友自发评论:“原来配音这么有趣!”。

  随着首轮声音舞台公演全部表演完毕,首期选手排名也新鲜出炉。锦鲤、陈张太康、风袖、亚捷和胡良伟五位选手夺得首期SSV,而靖佩瑶、小忻、姜峰等9名选手突围失败遗憾淘汰。然而不论结果如何,声音演员们真挚的态度和活泼的个性已留在观众心中,陈张太康和胡良伟用方言排练趣味满满,姜峰展示反串女声技能获赞,雷皓翔因配音酷似尔康原声被调侃为“尔康本康”......网友们在为五位SSV喝彩的同时,也鼓励着所有声音演员们继续发掘自己的声音能量,祝福他们未来可期。

  因声汇聚,因爱前行。年轻声音演员们怀抱对于配音的热爱站上舞台、发光发热,声音竞演还在继续,下周又将上演怎样精彩的声音舞台?每周六晚八点,锁定bilibili《我是特优声》,继续感受声音的无穷魅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