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演艺界郑惠玉专访:揭秘变革中的新艺经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12-31 12:13:33

  2020年10月,新加坡演艺界阿姐郑惠玉来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为自己新的蜡像造型揭幕。六年前,也是在这里,郑惠玉的蜡像与诸多明星、名人的蜡像一起展出,供来往的游客参观。虽然已经过去了六年,但众人眼前的郑惠玉依旧是那副优雅的模样,年轻的面容里写满自信。

  谈角色:百变演绎 高度融入

  转眼间,郑惠玉已经出道22年,已经塑造了不少角色。当被问及有没有印象很深的角色时,郑惠玉表示,自己演绎的每一个角色都是用心对待,每一个都是不同的挑战,因此,凡是拍过的戏,郑惠玉都有很深的印象。在日复一日的演艺生涯中,郑惠玉从一个毫无演艺经验的新人,一步步成为新加坡新艺经纪的核心力量,成为新加坡娱乐圈阿姐式的人物;这个过程中,她与很多不同特点、不同性格的演员都有过合作,对于新加坡的演员也是颇为了解的。

  在郑惠玉眼里,新加坡的艺人兼具了多元化的演绎特点,不仅有独特的南洋风味,各自也有独特的魅力。双语是新加坡艺人的优势之一,他们在中文和英文的听说方面都略胜一筹;此外,新加坡艺人的演绎实力与才华,让他们可以挑战不同的影视作品类型,将自己的心得和情绪,高度融入到所要演绎的角色中来。

  谈新人:年轻有为  朝气蓬勃

  作为新加坡演艺圈的实力阿姐以及新艺经纪的台柱艺人,郑惠玉可以说见证了新加坡影视圈的发展,和新艺经纪的成长。近些年,新艺经纪向演艺圈输送了许多新人,他们有的凭借实力成为新加坡新势力演员,有的因为唱跳的才华实现多栖发展。看着新一代艺人的涌现,郑惠玉既感慨、又欣慰。感慨的是,这些年轻艺人让她想起了当年的自己,从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靠着努力有了越来越多的影视作品;欣慰的是,这些新人都十分的优秀且具有活力,他们外形俊俏,敢于突破,每次与新人演员合作拍戏,郑惠玉都非常开心。

  在被问到与新人合作遇到NG的时候怎样处理时,郑惠玉表现的十分轻松而随和,她说演员在片场NG是非常平常的事情,她通常会和新演员们打成一片,融入进去,鼓励大家放松心态,不会给他们压力,这样塑造出来的角色会有更加饱满的情绪和更加真实的情感。郑惠玉对于新人演员的激励和帮助,给了新加坡许多演员无数的动力和启发,在如此前辈的加持之下,一批又一批的新加坡演员渐渐找到了自己的戏路,并不断将其拓宽,他们也正在努力像当年的郑惠玉一样,凭借一身的蓬勃朝气和对演戏的热爱,走出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谈中国:缘分匪浅  前景无限

  在新加坡的文化中,融入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因素,正因如此,这个文化多元化的国家,对于中国文化多了一分认同感。对像郑惠玉这样早年出道的新加坡艺人来说,中国和中国的影视圈并不陌生。郑惠玉之前曾到北京参加过央视的中秋节目录制,还曾经在苏杭一带录制节目,宣传自己的新剧。郑惠玉自己也没想到,她在中国竟然有很多的粉丝,当年她在北京的街头听到有人喊她饰演角色的名字时,既惊讶,更感动。后来,郑惠玉开通了社交账号,在那里,她惊喜的发现,有好多中国观众一直都很喜欢她演的剧,十分开心,她说希望有一天能到中国与这些粉丝见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认可和支持。

  谈到中国影视圈以及新加坡艺人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郑惠玉的言语间满是期待和憧憬。她说中国的市场很大,发展前景很好,网剧综艺等不断的推陈出新,可以让新加坡的艺人找到各自适合的发展平台。新加坡的艺人给中国的演艺界带来的将是一股多元化的清流,演戏也好,综艺也好,这些艺人都将带给中国观众无限可能;对于即将踏入中国市场的新艺经纪及其旗下艺人而言,中国的娱乐市场则有希望成为他们发掘艺人潜力、促进艺人发展的沃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