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如炽青春 湖南卫视占领节点高地向全新2021致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0-12-31 13:39:16

  就在今夜,由拼多多冠名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即将吹响号角,以创新为桨扬帆起航,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备好创意出奇彩、互动有新招、环节巧编排的组合拳,推陈出新,用青春活力唱响时代强音,囊括全年热点、新鲜文化、包容共荣,呈现中国青春文化、大众情怀的全景记录,持续鼎新人们对跨年晚会的印象与期待。此外,一场特别的直播策划《破晓2021》也接接力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在2021年第一轮太阳升起之时高燃直播,与观众共同迎接新年曙光。在岁末年初的重磅节点,始终引领青年文化的湖南卫视不破不立,用两场别具仪式感和感召力的跨年派对,表达年轻态,直抒家国情,传递正能量,向世界自信昭示昂扬的中国声音和青春力量。

  全方位生动记录青春文化 创新迭代脚步从未停歇

  在互联网信息高速传播以及文化水平越来越高的今天,如何避免浅薄地用流量复刻无新意的表演,如何成为一代人的时代记忆,如何保持高水准、多元化,是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一直在践行的命题。作为坚持了十多年的金字招牌,每一年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之所以能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新鲜的气息,正是得益于湖南电视人对跨年演唱会内核的深刻理解,正如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总导演安德胜的观点:“跨年演唱会不止是一台单纯的演唱会,我们更多地关注唱的是什么,为什么而唱。”

  着眼于跨年演唱会重头戏的嘉宾阵容,湖南跨年从年龄、领域、时代三个层面上对于“青春”有了新的解读。年龄层面上,李鑫一、李振宁、李紫婷等年轻歌手组成的青春嗨歌团与李浩菲、齐思钧等新生代主持人搭配担当青春代言人;领域层面上,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以及脱贫攻坚代表齐聚跨年夜,他们是2020年“行走的青春正能量”;时代层面上,联结80、90、00青春记忆的许绍洋、明道、潘玮柏、新F4的加入,为湖南跨年演唱会全年龄段主力观众贴心奉上“满汉全席式时光大礼包”。

  表达多元青春价值取向 首创台网互动新模式

  此外,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每年的嘉宾创意组搭概念也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今年的“三yi王炸”、“四季男友”、“六味导师”、“7A姐姐”的线索标签一经释出出便掀起全网热议。其中“四季男友”张新成、陈飞宇、丁禹兮、王大陆的“梦幻组合”不仅浓缩了这一年来从剧到综艺的陪伴,也满足了观众对爱情的美好向往;“三十而励”的“7A姐姐”X-sister打破女性年龄瓶颈,唱出自我态度,用多样魅力绽放独特光芒,这些标签不止是概念,而是被赋予了价值内涵的青春共同体。

  与此同时,“湖南跨年共创节目单”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这一首创的台网互动新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网友的创作欲与参与感。“双宋cp”同台、“古剑三侠”合体、王一博新歌舞台等呼声高涨,活动话题因网友们的积极热烈的响应一度冲上热搜榜单,化被动为主动,不为想象设限,为观众们的“意难平”圆梦,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这一举动新意与暖意兼备,为打造出观众喜闻乐见的跨年演唱会做出了值得借鉴的全新尝试。

  打造颠覆性全新节点 直播破晓见证如炽青春

  跨入全新的2021年,湖南卫视还将在1月1日清晨,以自然环境为舞台奉上一场海天艺术盛会——《破晓2021》。由湖南卫视刘建立工作室承制的创新直播秀《破晓2021》选择海南省陵水县香水湾为主会场,在祖国南端的海边,以主题演讲、歌舞表演、弦乐演奏等方式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节目,重磅嘉宾和青年榜样届时将惊喜加盟,与亿万观众共同迎接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开启新年破晓许愿仪式。这是湖南卫视首次开辟早间时段直播特别节目,颠覆常规节目的时段设置,是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尝试。

  令人惊喜的是,湖南卫视跨年还邀请到了今年话题度颇高的丁真出镜宣传片。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代表,为《破晓2021》的启航注入了满满的青春能量。青春乘风破浪,融合创新勤于筑梦。矗立时代的潮头,站在崭新的起点,雄姿英发的湖南卫视,已经做好了冲刺奔跑的准备。2020年12月31日19:30,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与你青春同心,乘风航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