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尚中国》山水取形、草木采色 藏在衣服中的自然与诗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1-08 11:51:43

  从18000年前,山顶洞人尝试用树叶、兽皮装饰自己,形成中华服饰文化的雏形,到2600年前,东门之池,沤麻的姑娘小伙一边劳动一边对歌,再到丝绸书写出中华服饰新篇章,中华服饰的发展始终蕴含着古人对自然的领悟。本周六晚7点档,央视综艺频道正在热播的大型服饰文化节目《衣尚中国》就将带领观众走进充满“自然之美”的服饰世界。

  李思思化身“王府格格” 安利自然系服饰

  痴情李晟苦等心上人 一抹石榴红一滴相思泪

  在本期“历史空间”,李思思化身王府格格,将苎麻、石榴裙、披帛等“取形于自然、取色于自然”的服饰赠予从小生活在英吉利的闺蜜。每一款服饰都有专属的戏剧故事,其中李晟倾情演绎的石榴裙故事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令人潸然泪下。

  清华教授讲解诗意盎然的中国色彩

  流传千年的植物染色香味俱全激发嘉宾“食欲”

  “燕尾青”、“月白”、“百草霜”、“秋香”这些充满诗意的中国色彩名灵感来源何处?在本期节目的“匠心空间”环节,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的杨建军老师将为观众详细解读。

  红花、槐米、黄栌这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植物,是如何成为中国传统色彩的染色原料?李思思、李晟为何笑谈植物染像“吃火锅”?植物染的魅力究竟在哪?植物染研究者、独立设计师曹震将在现场带大家体验流传千年的植物染技艺。

  本期“创演空间”请到的是服装设计师楚艳,她带来的衣服或取形于山水、或取色于草木、或取材于植物,整体飘逸灵动的设计让这一方舞台,尽显自然中的万千气象。

  节目专属文创小程序全面升级

  扫二维码每个人都是设计师

  《衣尚中国》每期都会推荐主题纹样,观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节目专属文创小程序对主题纹样进行创新设计。不仅如此,观众还可以定制自己设计的文创产品,让传统美走进现代生活。

  《衣尚中国》不仅发现美,也要传播美,守护美。第八期“自然之美”在展示美的同时也提醒着我们珍惜人与自然的关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