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牛中国尊》匠心之作 拍卖师王晓文现场点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1-12 12:53:00

  近日,景泰蓝铜雕跨界力作《五牛中国尊》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首发,国内文化界、工艺美术界、收藏界的百名精英齐聚一堂,为这件跨界作品欢呼。歌德拍卖董事长王晓文现场点评作品并讲述了自己的收藏心得。

  “融合景泰蓝和铜雕两大非遗技艺的作品,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到,我被这件作品震撼到了”,王晓文表示。

  景泰蓝和铜雕都是我国历史悠久和享誉世界的非遗国粹,这两项技艺工艺繁复、制作难度大、工艺价值高,极富艺术魅力。

  他认为,《五牛中国尊》开创性的将景泰蓝和铜雕融为一体,成为一件璀璨夺目的艺术品,它是二项艺术交相辉映的艺术杰作,具有强大的艺术感召力。

  王晓文深耕拍卖行业,2015年歌德盈香斥资6亿收购大型酒类平台也买酒网,2016王晓文年创立歌德名品品牌。2017年对接阿里拍卖线下第一家落地门店,成立歌德艺术画廊,组织数十次知名艺术家展览、文化沙龙等。2018年8月主办“国酒茅台艺术联谊会”。2020年5月,创立晓文直播间品牌团队,入驻微拍堂、京东拍卖、阿里拍卖等平台。与懋隆集团、工美集团、慈成拍卖等众多资深机构达成深度合作。

  他从投资收藏的视角,详细分析了作品的市场价值。他说:“《五牛中国尊》不仅作品非常独特,还出自铜雕、景泰蓝领域的二位顶尖大师之手,具有非常大的收藏潜力”。

  他进一步介绍说:“《五牛中国尊》是一件‘守正创新’的匠心作品,传承了中华几千年的文脉,融入了故宫馆藏文物《五牛图》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IP,汲取了乾隆龙袍十二章纹等文化元素,是中华传统文化与传统工艺珠联璧合的经典大作”。他对《五牛中国尊》的前景十分看好。

  王晓文从事拍卖工作近20年,擅长艺术品市场分析及中国书画鉴赏,在2020年成立了晓文直播间,与清秘阁、北京工美博物馆、懋隆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建立“晓文有画说”直播分号。今年5月22日微拍堂“红人驾到”在懋隆直播,王晓文携手直播间及懋隆品牌董事长石卫东、相声演员、北京电视台《拍宝》栏目主持人李然,直播探秘百年懋隆老号。

  王晓文指出:“铜雕艺术品历来是藏家的关注重点,优秀的铜雕作品特别抢手,尤其是朱炳仁大师的铜雕作品,在拍卖会上曾以数十万高价成交,由此可看出铜雕收藏的火爆。”

  2021年是中国传统牛年,“藏牛”正成为国内收藏界兴起的一股热潮。《五牛中国尊》作为传承“牛文化、牛精神”的牛主题大作,必将在这股藏牛热中崭露头角、绽放光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