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曰》第二季再踏江湖 品市井辣味探美食真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1-19 14:42:01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辣”虽历史尚短,却以其独特的霸道成为饮食文化重要的一味,有一群人捕捉到了这一份独特。每个地域的辣椒不同、厨艺不同、文化不同,造就了不同的理解和名声。于是2020年,一部名为《辣子曰》的纪录片诞生了,主要以云南、湖南、陕西、四川四地厨师比技艺、论道行、讲门道,从文化渊源、饮食习惯、食材加工、烹饪手法、融合创新等多方面探究辣味江湖的真谛。2021年伊始,美食纪录片《辣子曰》第二季再次踏入江湖,将于1月20日在爱奇艺上线,这部驱寒宝典,将带领观众进入一个酣畅淋漓的火热世界。

  沿袭第一季辛辣风味 传达全新的辣味江湖

  在“酸甜苦辣”中,“辣”是一种极具性格的风味表达。《辣子曰》敏锐的捕捉到这一“辣味”,作为一部纪录中华辛辣料理的纪录片,《辣子曰》第一季精选8个不同“辣味”的城市,展现了一个独具中华特色的美食江湖,该片上线后连续几周蝉联爱奇艺纪录片热播榜单第一名。

  《辣子曰》第二季全新升级,更加突出人情味,以“人”为中心,每集分别聚焦一个与“辣”有关的传奇人物,有世外高人,也有性情中人,有黄金配角,也有世家子弟,有山城宗师,也有布衣豪侠,这些传奇人物,来自江湖,隐于江湖,他们各不相同,却都与“辣”有着无法割舍的渊源和情怀。

  美女食客劲辣入伙 吃货视角全方位释辣

  《辣子曰》第二季第一期探访性情中人——武汉,武汉的辣无处不在,它浸染过早,颠覆着宵夜,消无声息,春风化雨,是让所有食物都无法抗拒的美味加持。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辣子曰》第二季同样以配解说词的形式呈现,在画面叙述上,美女食客知夏的加盟,成为了继美食以外的另一道“美味”,更增添了十足的看点。

  武汉,南昌,重庆,贵阳,汉中,柳州,六大城市,跟随美女食客的步伐,一遍遍用镜头寻找深藏在市井中的辣味美食。通过这些人物的“辣味”故事,构建一个传奇的饮食江湖,背后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饮食文化,是隐藏在街头巷尾、市井坊间却又无可替代、欲罢不能的人间烟火。

  据悉,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美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有竖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上亿互动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球联影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浙江蝠音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中华辛辣料理纪录片《辣子曰》第二季即将上线。初尝辣味,食之略痛,却为之着迷,人们总有一种理由来说服自己无辣不欢。敬请期待《辣子曰》第二季,美食能带来力量,但故事却各有妙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