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影评》前瞻《武汉日夜》之“憧憬”篇:救援志愿者托起新生希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1-23 17:15:28

今日影评

  每一段特殊的时间都需要被记录,而记录时代的故事并传递时代的精神,正是电影频道的职责。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在1月22日全国院线公映,而从1月11日期,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将连续一周连续邀请这部纪录电影的主创人员走进演播室,结合不同的关键词带领观众朋友们探访台前幕后的动人事迹,一并见证曾经发生的每一刻。

  1月11日,《今日影评》之《武汉日夜》特别策划系列前瞻节目的关键词为“憧憬”。《武汉日夜》影像中出现的志愿者代表--“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队长王紫懿以及队员王震做客《今日影评》节目现场,队员朱伟、李文建也经由“特别方式”惊喜加入与队友的重逢,电影人沈腾更透过电话连线为这几位志愿者送上问候。

队规

  新生命摆渡人延续希望  爱心使命托举41名宝宝未来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的日与夜,而电影人则用光影,把这些身影铭刻在我们的记忆中。在这些身影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生命的摆渡人”,奔忙于医院内外,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迎接这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生命,为他们隔绝病痛、带来温暖,也为这座城市延续着希望。

  再回首已经过去的2020年,两位被《武汉日夜》所记录的志愿者都向《今日影评》抒发着各自最真实的感想。“这个事情已经过去大半年了,然后自己的身份也改变了、心态也改变了,所以再带着新身份去看这个电影的时候,会有一种特别的代入感。”王紫懿不禁感慨。王震也对《今日影评》坦言,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做了一些“平凡的小事情”,帮助大家也帮助武汉恢复正常,“觉得挺自豪的。”

生命的摆渡人

  据王紫懿向《今日影评》透露,“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队名中的字母W,即代表武汉,又暗合着五位队员每人姓名拼音中的“密码”。在严格的队规下,他们随时待命,不舍昼夜地奔忙在接送待产孕妇的道路上。“共有41个宝宝在我们的护送下顺利降生、无一感染。”王紫懿骄傲地向《今日影评》表示。王震也将医院报喜的瞬间,视作自己最喜悦的时刻。

  队友惊喜现身感动全场  沈腾答应刷三遍《武汉日夜》

  《今日影评》之《武汉日夜》特别策划之“憧憬”篇节目现场,“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中“未至现场”的两位队员朱伟、李文建也透过视频连线加入讨论。在李文建看来,整个救援过程中最有意义的,就是促成了王震与王紫懿结为夫妻。“他们两个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就是可能我没有看出一点苗头……当结婚照发到我们群里面的时候,我们就知道结婚那个事肯定不是开玩笑,肯定是真的。”

迎接崭新生命

  从认识到表白再到领证,王震与王紫懿的感情发酵期其实只有91天。而共同经历的志愿者历程,也令队友间的友情与爱情成为彼此最为珍惜的事情。此时,这份队友间的连线“意外”断线,而朱伟与李文建冲进《今日影评》演播室的一刻,也着实令王紫懿与王震又惊又喜。“其实我一直想大家都来,就是我觉得这个东西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我代表不了他们,他们在背后支持我的那些东西,给我信心、给我力量,不是有他们我做不下去,所以我觉得这是他们的时刻。”

志愿者

  在《今日影评》镜头注视下,主持人瑶淼也为“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队员们介绍了一位新朋友--王紫懿最喜爱的演员沈腾。得知《武汉日夜》中的英雄做客《今日影评》现场,沈腾当即打通《今日影评》制片人电话,而这也令王紫懿现场大显一名粉丝的“人间真实”,连连高呼“腾哥,除了我老公我最爱你!”而对于这几位武汉新生命的摆渡人,沈腾在表达敬意之余,更答应在《武汉日夜》1月22日上映后观影“三遍起”。带着这份惊喜与憧憬,王紫懿也不禁感慨,“我们四个都站在这里,这个是我觉得最好的了。”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