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发布《新神榜:哪吒重生》导演特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1-01-27 16:21:30

  由赵霁执导,《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的春节档国潮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将于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登陆IMAX全国约700家影院。今日,IMAX发布《新神榜:哪吒重生》导演特辑,导演赵霁为观众讲述东方朋克世界在IMAX大银幕上震撼呈现的幕后故事。

  东方朋克封神世界 IMAX大银幕炫目亮相

  《新神榜:哪吒重生》讲述了封神之战3000年后哪吒重生成为机车青年李云祥,与卷土重来的龙族等仇家再决生死的热血故事。追光动画历时四年探索,打造出一个东方朋克风的全新封神世界。

  赵霁导演表示,如何把西方朋克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东方朋克成为他执导此片的一大挑战。为此,主创们特意打造了一个架空的城市东海市来展现中西文化的碰撞,这个城市杂糅了二三十年代的曼哈顿和中国传统的上海滩,同时融合了ART DECO的设计理念,呈现出独特炫目的东方朋克感。

  颠覆以往视听升级,IMAX忠粉追星成功

  谈到哪吒这一神话英雄,赵霁导演表示哪吒这个经典形象让他联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朋克”。“朋克其实代表着一种反抗、一种自由,无论是朋克音乐,还是朋克文化的来源,都是从对当时现状的不满产生这种反抗,产生这种对自由的追求。”赵导解读说,“哪吒就是这样一个角色,不服天不服地,他经常喜欢去挑战这些所谓的权威和不公。”

  为给观众们塑造一个属于哪吒的全新世界观,团队在技术上和视觉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既有传统的魔幻元素,比如上天入地,大家都知道的哪吒闹海会有海底的部分,同时加入了机车、金属、机甲这样的元素。”而为了塑造出颠覆观众认知的全新英雄,团队可谓秉持匠心,据导演介绍,仅三太子这一个角色就做了几十个版本,“头发丝的颜色、粗细都做过不同版本的调整”。

  历时四年倾力打造国漫视觉奇观,因此在赵霁导演心中,IMAX是电影《哪吒重生》最好的打开方式,“我们所有的画面,都是为了大银幕而制作的,而IMAX能够帮我们放大所有的这些优点,在IMAX的视听加成下,将会给你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赵导自小就是IMAX视听体验的忠粉,他也感叹此次《新神榜:哪吒重生》在大年初一登上IMAX大银幕是一次“美梦成真”的体验,“我特别享受小小的一个自己,坐在一个巨大的电影院里边,然后看着一个巨大的银幕,沉浸在那样的一个环境当中,去感受里面的故事和里面的世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