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再难《没有过不去的年》 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传递家的味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1-27 22:38:52

电影海报

  “妈在,家就在。”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发行,将于1月15日全国上映的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中,这样一句质朴的台词却触动了很多路演观众的泪点。对于在2020年历经考验的中国人而言,“没有过不去的年”所代表的不止一部好看的电影,更是战胜疫情、好好过年的祈愿。

  银幕之上,一部电影串起年味十足的团圆故事;银幕之外,一桌好菜连上小屏内外的家国味道。1月12日,由华夏电影、电影频道联合推出的《没有过不去的年》电影首映融媒体直播活动在京温暖举行,1905电影网及客户端、电影频道微博及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博、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等全网平台实时播发。

  影片导演尹力,携主演--片中的“长子”吴刚与“妈妈”吴彦姝做客直播间,与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瑶淼一道,在推介电影的同时品读银幕内外的亲情与年味。为传递家的味道,三位主创联同片中的“亲人们”--电影人吴军、林永健、刘丹、苏丽及青年演员阎隽溪、应雨宸、陈雅熙、王姜壹相聚一堂,以一桌寓意美好的饭菜开启新年团圆图景。

  就着团聚的喜悦,包括与尹力导演曾合作过的李冰冰在内的电影人代表、新冠肺炎痊愈后坚持“平凡英雄”插画创作的武汉“80后”妈妈黎婧,与一众曾奋斗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扶贫干部,纷纷透过连线方式加入直播,分享着各自的“过年”展望。

没有过不去的年 直播

  看场电影,好好过年

  银幕母子续写亲情,尹力李冰冰“父女”重聚

  农历辛丑年新春来临前一个月,上映在即的《没有过不去的年》已提前为多地观众带来“年”的味道。在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镜头汇编的路演观众反馈声音中,“温暖”“家的力量”“陪家人过年”等暖心话语高频出现。

  “老百姓最期待的就是表达现实题材的影视作品,这也是我们这部影片的创作初衷,”透过直播镜头,导演尹力将《没有过不去的年》的创作理念归纳为“小切口、大情怀”,并对路演观众怀揣感动的多元解读表示感激,“作为创作者,一定要把时代的变化、人的变化表达出来。”

  片中最令提前观影的观众朋友感动的,莫过于这个大家庭中由吴刚饰演的大哥王自亮同吴彦姝饰演的母亲之间的浓浓亲情。直播之中,尹力大赞两位主演演出了“活生生的人”身上的烟火气,“不重复自己、不重复别人,并且对自己有更高要求。”

  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吴刚直言他是时代转型期永远在忙碌的典型人物,而他唯一的内心安放之处就是妈妈和老家。谦虚表示没有所谓表演诀窍的“国民奶奶”吴彦姝,年逾八旬仍将用心与互助当做职业守则,“演员之间都是互相成就的,他演得好才能托起我。”

  延续戏中感人至深的母子情,吴刚与吴彦姝在直播中互相送上贴心过年礼。忆起拍摄时安徽冬天的阴冷环境,吴刚在心疼“妈妈”吴彦姝片场敬业表现之时献上一条加厚红围脖,同时在附上的手写信中动情表示和“妈妈”合作是一种缘分。同样考虑到演员的职业特点,动情泪流的吴彦姝则为吴刚准备了保温饭盒,希望“儿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吃到热饭,吃到家的味道。

  浓郁的感恩氛围,也引得曾与尹力有过合作的电影人李冰冰加入直播连线。从大学一年级被尹导选中出演的电视剧《无悔追踪》,到令她捧回华表、百花两大奖项的《云水谣》,李冰冰对于尹力的栽培与指导始终铭刻心间,坦言在心中一直将导演视作自己的“父亲”。

  结合《没有过不去的年》影片主题,她也将过去的2020年看作一次对接下来表演生涯的“”“体验生活”,“在这一年,我对于亲情、对于孝顺都有了更新的理解,只要爱在、家人在,就没有过不去的年。”

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瑶淼

  一桌好菜,阖家团圆

  戏骨“咬春”家乡菜,平凡英雄分享过年感悟

  配合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的团圆主题,“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征文活动及“我家的春节”全家福照片征集活动也在各线上平台热烈进行中。放鞭炮、换新衣、年夜饭……三位主创对于属于各自记忆中“年”的找寻,也串联出全剧组大家庭的一次团圆。

  对于吴军、林永健、刘丹、苏丽回归后的“戏骨队”,《没有过不去的年》电影首映融媒体直播间特别准备了一桌集结天南地北家乡味的特殊年夜饭。

  四喜丸子、饺子、五香熏鱼、汽锅鸡、腊肉炒年糕、锅包肉、莲藕夹扣碗……来自七位主创家乡的特色菜肴,勾起的不仅是喜庆的年味儿,更是思乡的亲情记忆。而一道地道安徽菜--绩溪一品锅的上桌,更将大家带回《没有过不去的年》的徽派情境。

  呼应安徽传统的“咬春”习俗,大家分别咬上一口生萝卜,齐齐为电影的大卖、更为2021年的美好生活讨上一个好彩头。此外,同样参演影片的青年演员阎隽溪、应雨宸、陈雅熙、王姜壹,更携福字为在场前辈与直播观众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没有过不去的年,生活里更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曾参与《战“疫”故事》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的武汉“80后”妈妈插画师黎婧连线回归,结合影片“不说永远,只说珍惜”寓意送上主题卡通画大礼。

  在2020年历经感染新冠病毒到治愈出院过程的她,也怀揣感恩之心,将包括抗疫、抗洪志士在内我们周围的英雄画进《平凡英雄》画册。“2021年,我会继续传递这样的奉献精神,记录更多美好的故事。”

  承载这一切的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活动,记录着2020年众多平凡英雄的不凡时刻。从各地驰援湖北的抗疫医护工作者,到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他们用奋斗浇灌着2020的不易成果,更用信念向往着2021的美好明天。正如宁夏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马黎娟的“过年”感悟所言,只要相信,只要坚持,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年。

  据悉,在电影频道《没有过不去的年》电影首映融媒体直播活动中,影片预售已全面开启。1月15日,让我们带着团圆的美好愿景,提前在影院与家人共赴温暖之约。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由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凤仪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耳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阿那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复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由河北华都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摄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