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风作浪3》上线 杨树林关婷娜领衔“乡爱”原班人马爆笑开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1-02-07 10:22:49

  由优酷、东盛柒娱传媒、辽宁民间艺术团、橙橙影业出品,赵本山担任艺术指导,李春啸、唐铁军执导的电影《兴风作浪3》将于今日16点在优酷独家上线,同时曝光的还有终极预告及海报。影片由杨树林、关婷娜、董三毛、赵海燕、王小虎、蔡维利领衔主演,刘小光特别出演,讲述了一个由“亲子鉴定”引发家庭闹剧的故事。在看似荒诞搞笑的剧情下,传递出亲情的温暖与信任,与春节团圆的氛围十分契合。

  “够味儿”又“够劲儿”!东北喜剧天团各显神通陪你过年

  影片由辽宁民间艺术团的笑星们坐镇,不论是以“团长”闻名的杨树林,还是在“乡村爱情”“刘老根”系列中塑造过经典角色的关婷娜、董三毛、赵海燕等人,都曾带给观众诸多欢笑和回忆。这个充满喜感的阵容一经公布,便让诸多网友期待不已。

  在东北喜剧天团坐镇下,影片的“东北味儿”更是浓厚正宗,一打开预告就溢出来“你瞅啥”、“瞅你咋的”这类典型东北语言风格的台词,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还是那个熟悉的味儿!笑就完事了”。光“够味儿”还不够,影片的剧情设定也绝对“够劲儿”。故事由一次心血来潮的亲子鉴定拉开帷幕,一纸“爷孙无血缘关系”的报告在马六(杨树林)原本幸福的生活里掀起风浪。看着原本恩爱的妻子牛芸(关婷娜饰),马六内心纠结又悲愤,不堪“科学事实”的打击,马六与妻子正面对峙讨要“说法”。可不料事情频出反转,从“儿子不是亲生”的怀疑中竟牵扯出自己的身世之谜,两个家庭更是因此“鸡飞狗跳”,闹出不少笑话。随着剧情的转折,信息可谓一次比一次“劲爆”,情节桥段步步铺陈的笑点设计,令人捧腹的同时又忍不住替主人公担心命运的“巨变”。

  喜剧外壳现实内核 于细节处勾连老百姓生活引共鸣

  除了带给观众欢乐以外,影片在“亲子鉴定”话题包裹的喜剧外壳下,内里实则探讨着亲情与血缘关系的深刻命题,将目光聚焦在老百姓的普通生活里,并紧密融合剧情关照了诸多社会现实问题:董三毛与赵海燕饰演的马家父母,面对自己亲手带大的孙子但却不是“亲生”的问题该如何选择,“隔代亲”祖孙情能否禁得住血缘关系的考验?当面对儿媳牛芸时,本就依靠“两副面孔”平衡的婆媳关系将如何发展?而作为儿媳的牛芸在面对公婆直指“作风问题”的质问下该如何自处?马六和牛芸这对原本恩爱的夫妻在这场闹剧之后,该怎样维系身后两个家庭的平稳与和睦?作为父亲母亲,又该如何照顾好年纪尚小且被无辜牵扯进来的儿子?

  种种问题,不仅是话题包装下的矛盾设计,更是于细节处与老百姓的生活勾连,在引发共鸣的同时,也引导观众思考,向观众传递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