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与天津恒星华忆达成战略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2-09 22:46:03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庚子辛丑交接之际,为更好的弘扬京剧艺术,有效推动青少年对京剧艺术文化的认知及传承,2月9日,天津京剧院与天津恒星华忆就双方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表示,本次签约是天津京剧院继与天津艺术职业学院、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西安秦腔剧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次重要签约活动。并介绍了天津京剧院悠久的发展历史,简述了接下来,双方友好合作的事业方向及具体事宜。

  恒星华忆总经理张彬表示,公司作为在教育培训、文化演出、宣传推广等多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的民营企业,与全国重点京剧院团,在津有着领航者地位的天津京剧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并表示会全力支持京剧艺术文化在青少年中的推广。

 

  天津京剧院是经由国家文化部评定的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是国内重要的京剧表演艺术团体,在天津京剧界有着无可撼动的领航者地位。恒星华忆是具有强大教育资源背景及雄厚资金实力的集团化公司,在教育培训、文化演出、宣传推广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京剧艺术创新发展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国粹艺术的普及和发展,通过加强青少年京剧艺术普及和传承、京剧艺术教育师资培训、京剧艺术推广等工作的开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校园京剧教育、推广、传承基地,助力天津京剧院加快建设凸显社会主义特色的文化艺术教育高地,进一步树立行业品牌影响力。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京剧院将发挥其京剧艺术领域的专业性、权威性,利用恒星华忆旗下丰富的教研体系,共同研发一套适用于天津市青少年京剧艺术教学的课程体系和教育品牌。打开恒星华忆集团旗下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共同开展京剧艺术进课堂活动。并通过天津市教委等官方渠道资源,协助京剧院快速落实《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工作精神,逐步走进天津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素质教育课堂。

  恒星华忆将充分调动天津市奥林匹克体育场资源,共同建立"天津市青少年京剧艺术培训基地"及"天津市京剧艺术师资培训基地"落户水滴百艺荟教育广场,全面推进双方在少儿京剧培训、戏曲艺术教育师资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基于自身拥有多年承办全国大型赛事的经验,充分利用京剧院顶级专家的专业评审能力,共同开办《全国青少年京剧艺术大赛》,搭建艺术交流平台,促进京剧人才专业交流,繁荣京剧文化艺术。

  本次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更能将中华传统文化京剧艺术大力度的在青少年群体中进行传播,有效推动青少年对京剧艺术文化的认知及传承,共同繁荣和发展天津市乃至全国的京剧艺术演出市场。(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