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汹涌》曝导演特辑刘德华直言“你的才华一定会被看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1-02-10 10:10:10

  今日,将于大年初一(2月12日)上映,由饶晓志导演,刘德华、肖央、万茜领衔主演的春节档励志喜剧片《人潮汹涌》曝光导演特辑。本片导演饶晓志以其独特的荒诞喜剧风格被观众熟知。但又有谁知道当年凭借《无名之辈》以黑马之姿拿下7.9亿票房和超高口碑后的饶晓志进入到《人潮汹涌》项目后长期处于焦虑之中,甚至“紧张到怀疑自己得了心脏病”。面对最强春节档,面对刘德华的加盟,饶晓志坦言《人潮汹涌》的热度开局不利担心会辜负华哥的期望,但刘德华的回复却给他打了一针强心剂:“你的才华一定会被看到。”

  肖央被饶晓志虐最惨却仍赞他“天生的导演”片场指导刘德华“灵魂抽抽”巧解万茜台词困扰

  作为饶晓志多年好友的肖央毫不掩饰对导演的认可,在《人潮汹涌》的片场,肖央总是被虐得最惨的那个人,导演对他的要求也是非常高,总是说“再来一个”“还可以更好”,甚至在一场刘德华扇肖央耳光的戏份中直言:“华哥还是真扇吧,真扇效果好一些。”于是肖央硬生生挨了刘德华36个耳光。但是当谈起对导演的评价,肖央还是由衷地说“他天生就适合当导演,因为他不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更会针锋相对地解决现实中的困难”。比如当万茜面对一句难以把握的台词现场请教的时候,饶晓志能立刻“对症下药”,帮她理解人物心境。

  作为个人风格十分强烈的导演,饶晓志身上具备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幽默感,就像肖央评价那是一种“高级的喜感”。在拍摄刘德华教肖央如何演被刺身亡的戏份中,导演结合刘德华历来的角色特征灵光一闪,提出“华哥,您可以加一个那种抽搐。”事实证明,这段表演因为那个临时加的“抽抽”成为广受大众讨论的热门段落之一。

  刘德华普通话原声出演饶晓志化身“陪练”台词“保姆式”示范十分专业

  应导演的要求,《人潮汹涌》全片都要刘德华普通话出演,且不使用配音。要知道华哥国语原声的电影并不多见,更难的是他还要在片中流利地念下绕口令“八百标兵奔北坡”。据说这场绕口令的戏也是华哥自认为难度最大的一场,在片场来回练习,随时随地拿着剧本念。在这次的导演特辑中,刘德华爆料“导演会把每一句台词特地念给我听。”为了更好的台词效果,导演每一句台词都会先给刘德华念一遍,二人再交流最终的表达效果。尤其对于舞台表演的部分台词,舞台剧导演出身的饶晓志更是会和华哥同步念词,寻找差异,一遍遍完善到最佳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