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太原古县城征歌计划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2-23 10:59:58

  日前,“太原古县城征歌计划”正式启动。

  这座山西的千年古县城正在向全国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征集一首主题歌,既有扩大古城知名度与影响力的需求,也为音乐创作者们提供了全新的宣传、演出、奖金等机会。

  那么,神秘美丽的太原古县城究竟需要一首怎样的歌?首先是弘扬城市文化的作品。文化在一定程度上是相通的,郑钧的《回到拉萨》、赵雷的《成都》,这些火遍大江南北的作品并非局限的书写当地之具象景物,而是投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情感。如郑钧在创作《回到拉萨》之时甚至都未曾去过拉萨。而这一次,也期待人们对“太原古县城”独到的理解和丰富的艺术想象。

  其次要具有流行传唱潜质。作为一座古县城的主题宣传曲,除了希望词曲水准过关,当然也期待它能承载朗朗上口的功能性。越动人的作品,往往越简单。

  最后,音乐风格不限。即使古县城历史悠久,但它的状态却是年轻和开放的。所以欢迎任何风格流派的创作者进行投稿,流行、摇滚、民谣、说唱不限,只要作品足够优秀,就不会受到风格制约。

  参与作品投稿的创作者们,将有三个名额的机会获得:免费的一流歌曲制作;价值50万元的歌曲推广资源;以嘉宾身份受邀前往太原古县城进行创作采风;前三名创作者分别获得奖金5万元、3万元、1万元;参加太原古县城五一大型颁奖礼活动的演出及海量媒体曝光机会等等丰厚奖励。

  投稿作品在通过“征歌计划组委会”的初步筛选之后,将进一步由资深评委团进行第二轮选比。资深评委团由多位业内专业评委组成,如星巢计划/仙人掌音乐节创始人许晓峰、音乐制作人栾树、摇滚音乐人高旗、水木年华组合成员卢庚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会长王炬、十三月唱片总裁卢中强等。

  历经数载艰辛的修缮,雍容古城已重现夺目光芒,游客可以在此领略到明清时期太原古县城的历史风貌,感受这座古老县城悠久而深厚的历史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