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濑直美贾樟柯领衔中日大师班底 《又见奈良》3月19日温暖相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3-10 12:30:29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于今日发布“中日电影黄金班底大赏”特辑和一张手绘风海报。婉约明快的风格为这段跨越60年的异国母女情平添了不少温情色彩,引发观众期待。

  手绘海报彰显东方审美 温情动人治愈遗憾往事

  电影《又见奈良》的故事,来源于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异国母女。陈慧明(吴彦姝 饰)在年轻时收养了战后遗孤陈丽华作为养女,成年后的陈丽华返回日本寻亲,两人远隔重洋,渐渐断了联系。于是,年过80的陈慧明只身前往日本奈良,寻找养女。而这张手绘海报所表现的,正是到达日本的陈慧明,与遗孤二代小泽(英泽 饰)、日本退休警察一雄(國村隼 饰)一起,寻找养女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海报中的陈慧明正在小泽和一雄的帮助下,小心翼翼的跨过一条小溪,远处山高水阔,似乎预示着这条寻亲路远远未到终点……

  异国母女、老人跨国寻亲、战后遗孤,这些元素注定了《又见奈良》是一个特殊的故事。导演鹏飞表示,他不想讲述一个沉痛的故事,更想让大家通过这个故事看到母亲的伟大,去感受人性的光辉。正因如此,《又见奈良》并未过多着墨于寻亲路上的艰辛与遗憾,而是运用一些自然精巧的小笑点,为这段旅程填上温情明快的色彩。正如海报中所表现的那样,寻亲之旅的终点或许尚远,但奶奶、小泽和一雄三代人之前早已在这条路上相互接纳,相互包容,相互治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情感归属。以情治愈,以爱动人,这就是《又见奈良》最显著的特色。

  中日黄金班底大师云集 齐心协力成就黑马电影

  作为两部影片接连斩获国际奖项的新人导演,鹏飞此次拍摄《又见奈良》得到了不少大师的帮助。影片监制河濑直美与贾樟柯,堪称中日两国的“戛纳双星”。河濑直美曾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摄像机奖与评审团大奖,贾樟柯更是五度提名戛纳,并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和终身成就奖。而他们被《又见奈良》打动的原因非常简单,贾樟柯直言:“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就深受感染,它超越国界,也超越了历史文化”,河濑直美也表示:“这部作品讲述了过去的历史,也希望能点亮共同的未来。”

  除此之外,《又见奈良》的制作人员阵容也堪称豪华,其摄影指导廖本榕曾长期与蔡明亮导演合作,曾荣获金马影展最佳摄影奖的他“会用尽一生所学所用来帮助青年导演”。而剪辑执导陈博文曾操刀过经典影片《一一》、《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并两次获得金马影展最佳剪辑奖。音乐总监铃木庆一与北野武、岩井俊二多次合作,共同完成了《座头市》、《燕尾蝶》等经典电影。他的音乐饱含着诗意的美感,又有着宗教式的虔诚,和《又见奈良》温情而美好的风格相得益彰。金牌班底搭配触动人心的故事,难怪有观众预言:“《又见奈良》有希望成为这个三月的黑马电影。”

  电影《又见奈良》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奈良国际电影节、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1社团株式会社(日本)联合出品。影片将于3月19日温情献映,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