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文化之美——邓丽君古诗词演唱会在津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3-29 15:30:19

  天津北方网讯:为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唐诗宋词 千古回想"--邓丽君古诗词经典金曲演唱会在津成功举办。3月28日晚,几位艺术家联袂登台,将凝聚着中华文明传承的唐诗宋词的艺术歌曲和独成一派的邓氏唱法的经典金曲呈现给全场观众。

宋薇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更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李安娜

  近年来,随着央视节目"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的热播,中国古诗词热在华夏大地持视续升温。享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美誉的邓丽君,她不仅嗓音独树一帜,演唱纯真自然,她的气质也极致体现了中国女性的婉约之美,邓丽君在世界华语乐坛的成就竖起了一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丰碑。而邓丽君生前的一部专辑《淡淡幽情》就是把唐诗宋词中的名篇谱曲并演唱传播,更是现代音乐史与古典诗词相融合的一次历史性的尝试与实践,并成为当今深入人心、脍炙人口的古诗词歌曲。

陈佳

  当晚,李安娜、宋薇、陈佳几位优秀的歌手先后登场,为天津观众送上了《在水一方》《但愿人长久》《独上西楼》《几多愁》《人面桃花》《清平调》《思君》《春江泪》等古诗词改编的经典邓氏金曲。

著名演播艺术家丁涵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演播艺术家丁涵作为特邀嘉宾惊艳登台,朗诵了苏轼的千古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丁涵老师用他醇厚的嗓音,对词作深邃的理解,感情充沛的朗诵,让全场观众仿佛置身月宫,听到如痴如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