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左权民歌汇海选报名4月1日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4-01 14:49:27

  4月1日,2021年左权民歌汇海选报名正式启动,参赛人员可登陆人民网进行网上报名,优选100名选手进入现场比赛。

  从即日起,截止5月15日,有意参赛的民歌爱好者可向人民网指定邮箱发送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作品进行参赛,邮箱:zqmgh2021@163.com。5月21日—6月20日广大群众可登录人民网“全民投票系统”为自己喜爱的参赛选手投票。6月22日,将在人民网公示。此次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区域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选出全国100名优秀民歌手,参加7月16日至7月27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举行的“2021年左权民歌汇”现场比拼。

  左权民歌汇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推动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关联产业协同发力、品牌效应持续放大,昔日贫困县成了充满活力的投资沃土,太行山老区成为人人向往的百里画廊。任秀红推介词中提到,文化品牌的魅力在于常办常新,文化传承的意义在于生生不息。今年的左权民歌汇,将进一步守正创新、以歌咏志,深度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的民歌记载,集中再现唱响革命歌曲、激荡革命理想信念的年代记忆,大力展示新时代老区人民脱贫后的喜悦心情和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据悉,2021年左权民歌汇有四大亮点:

  第一个亮点就是红色主题贯穿。围绕建党百年主线,紧扣“礼赞百年华诞,歌颂人民江山”主题。

  第二个亮点是优化赛事制度。今年赛事不仅设计淘汰赛、两两对决、清唱等比赛环节,同时创新设计踢馆晋级赛赛制,历年获奖优秀选手将空降对决,与晋级选手争夺决赛席位。

  第三个亮点是长效活动支撑。围绕春季有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夏季有全国海选和国际民歌赛事,秋季有品牌巡演,冬季有“春节文化周”的思路,持续打造一月一次“太行民星擂台赛”、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和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展现民歌海洋的深厚底蕴与魅力,形成天天有歌声、月月有赛事、全年有活动的常态化活动机制。

  第四个亮点是产业发展促效。借力民歌汇,持续激活各类资源,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吸引投资者“听着民歌游左权、看晋中”,打造民歌汇集聚投资“热效应”。优化黄金谷、百里太行画廊,发展一批民宿、太行人家,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