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山历海》故事抓人 王丽坤张国强一线工作不避水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4-06 15:56:56

  刻画基层党员工作的现实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本剧由杨亚洲执导,汇集了王丽坤、张国强、邹廷威、侯岩松等实力演员。紧接昨日剧情,吴小蒿在会上将在场同事批的“一干二净”,谁知第二天又被评上了年度优秀干部。这种奇妙的反转究竟会引起什么样的涟漪?而在今晚,楷坡镇基层党员们的除夕夜又会留下什么样的深刻记忆?都有待今日剧情的继续展开。

  奖惩同发引人深思 《不忘初心》让人感动

  在昨晚剧情中,吴小蒿(王丽坤 饰)直言直语的性格再次爆发。面对会上你来我往的“批评式赞美”,直言不讳地指出在场所有人的虚情假意,坚持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初衷贯彻到底。但随之而来的,是她到家后情绪的大崩溃,担心自己会成为办公室的“异类”,直到老公贴心的抚慰后才有所好转。而第二天干部评优的会议,本以高票当选的镇长贺丰收(张国强 饰)将“优秀干部”称号让贤给吴小蒿,赞赏她来到楷坡镇带来的“那股劲儿”,此举也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来到楷坡镇的第一年就能被选为优秀干部,加之来自同事们的认可与鼓励,都让吴小蒿感到惊喜。但今晚随之而来的奖惩同发,也让吴小蒿再次陷入了深思。而镇联欢会上,基层党员们共唱的一首《不忘初心》,也将该剧朴实的共情推向高潮。

  楷坡镇除夕夜遇火情 张国强冒火救王丽坤

  今晚,楷坡镇的基层党员们将迎来农历新年,本该是与家人团聚的节日,却因为肩负森林防火工作而主动选择驻勤待命。本该欢聚的夜晚,所有人却因为一起平湖村的火警赶赴现场。吴小蒿听到火场内有受困群众,想都不想地冲进火场救人却不慎晕倒被困。而镇长贺丰收听闻情况后,英勇地冲进火场救出了吴小蒿和被困群众,避免了人员伤亡的风险。但也是这场大火将农村殡葬改革的问题展现了出来,面对平湖村“孝乡”的历史美誉,如何说通村民们接受移风易俗?出身平湖村的吴小蒿又要如何说服自己的父母?这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新的悬念。

  《经山历海》将镜头对准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群体,在看到他们成长蜕变的同时,也让观众有机会理解到这群默默奉献的基层人员的辛苦与不易,用朴素的情感为建党百年献礼。该剧自播出后收视持续走高,引发众多网友的观看讨论。敬请于今晚黄金时段锁定央视一套综合频道,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央视频当日24时更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