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2》成团夜引亿万观众瞩目 助力豌豆思维成中国家长首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4-21 17:53:27

  《乘风破浪的姐姐2》成团夜直播可谓精彩连连、万人空巷,成团名单也最终揭晓:那英、周笔畅、杨丞琳、容祖儿、王鸥、杨钰莹、吉克隽逸。“宝藏姐姐”胡静虽未最终成团,但她的表演还是呈现了一贯的高水准。在《Bazzar》《不屑完美》的舞曲伴奏下,她飘逸有力的舞姿和电力十足的眼神让亿万观众为之折腰。而回顾往期的表演,她也表示,自己每次公演都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力求达到极致的舞台效果。

  胡静对于极致和品质的追求,与其所代言的豌豆思维的理念不谋而合,还称其为儿童思维培养的最佳选择。成立至今,对于课堂品质、老师标准、用户体验的极致化探索,都是豌豆思维团队一直不曾改变的追求。而未来,豌豆思维还将将继续发挥在线小班课的头部效应,通过精细化运营,全面推动在线小班课进入“品质时代”。

  以“爱”为源 成就卓越“有温度”的师资力量

  源于对表演的热爱,胡静无惧年龄挑战,参加了《乘风破浪的姐姐2》,再次登上舞台并晋级总决赛,可谓是“乘风破浪,爱无反顾”。而豌豆思维的老师,也都是带着对孩子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

  豌豆思维的老师会为了守护孩子的好奇心,蹲点两个月只为拍到一只蜗牛;为保证上课时的嗓音状态,把自己最喜欢的川菜全部戒掉;为让一个原本拒绝数学的孩子喜欢这门课程,专门研究他的兴趣爱好,并在每一节课中,把孩子喜欢的卡通元素融入其中……正是因为老师们倾注了真情与爱,也收获了孩子们的情谊。因为认可和喜欢老师,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得到了大幅提高。

  在豌豆思维,这样的好老师不胜枚举。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优质的师资力量,部分归功于豌豆思维对于老师的精挑细选,他们认为,精密的课件只是上好在线直播课的0,老师才是 1。只有 1 站起来了,0 才能发挥无限价值。因此,在筛选老师的环节上,豌豆思维极其严格。在豌豆思维,全体老师都要接受儿童心理发展健康师训,以进一步精进服务。他们对于好老师的定义是,上岗必须经过三轮面试以及五轮试讲,每位老师上课前,除备课外,还要力求将知识点以清晰明了、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给孩子。此外,为了能给一线老师呈现好的示范课效果,让课堂更有趣,豌豆思维还会鼓励老师跟孩子保持思维同频,能够从孩子的视角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与孩子保持良好的互动。

  “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追逐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正是经过这样的精挑细选,才成就了豌豆思维发自内心热爱孩子的教师队伍,最终实现了高品质“有温度”的教育目标。

  以“心”为桥 创建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

  胡静曾经说,只要用心,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曾几何时,为了一个不到五分钟的角色,她反复揣摩了一个多月。胡静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表演效果的不断完善,与豌豆思维对教研产品的“用心”打磨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教研作为课程的源头决定了课程方向,而教研人员则是课程幕后的“掌舵人”。他们对于细节有着极致的追求,为了追求完美,争论也会经频频出现。

  举例而言,在数学课程中,豌豆思维有专门的游戏策划师,他们会根据上游部门给的故事大纲设置课件的小游戏。游戏环节设置本是为了提高学习的趣味性,吸引孩子注意力,让孩子爱上学习。但凡事过犹不及,过多的游戏效果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达不到教学目标。在课件开发的过程中,教研人员对游戏策划师提出要弱化游戏效果。由于教研人员和有游戏策划师两者立场不同,一开始,游戏策划师并没有马上妥协,而是不断强调课堂内容的趣味性和交互效果。争论许久。最终教研人员的一句话:“课件不是游戏,必须承载教育效果”打动了策划师,两人终于达成共识。

  这样“磨课”的例子在豌豆思维内部也数不胜数。“磨课”这件事,外人看到的只是一道题,但优秀的教研人员本身会对这道题有更多、更深刻的思考,精益求精是他们一致的选择。

  进一步来说,教研人员之所以能把课做好,是发自内心想做这件事,而不是单纯当成工作交付。以“心”为桥,才能打磨出真正好的教研产品,这也是豌豆思维拥有强大产品研发能力的基础。

  产品研发能力也是豌豆思维所向披靡,在教育赛道制胜的法宝之一。凭借超强的产品研发能力,通过700多名教研老师,50000道定制练习题,160小时的课程研发,1100万字的教案打磨,历时一年之久的呕心沥血之作,豌豆思维已经完成了新一年的课程迭代升级,将以全新面貌,更高品质开启孩子们的学习历程。本次升级涵盖了课程理念、课程体系、教学闭环和课程内容四大版块,旨在给学生和家长更加科学完整的学习解决方案。

  现如今,在线教育“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结束,用户越来越注重品质和体验。相信在新需求下,秉承着“用爱、用心做事业”的理念,豌豆思维与其“星选官”胡静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一定可以乘风破浪、突出重围,开启一段行稳致远的永续发展之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