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里的中国》全新技术效果复现古画 佘诗曼对话虢国夫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4-25 13:23:40

  4月23日,由中茶独家冠名播出的北京卫视大型书画文化类慢综艺《书画里的中国》首期节目播出,“茶画会”主人王刚与李杰(姝姝)、徐怡恒(嬅嬅)两位助理在万寿寺(现北京艺术博物馆)邀请飞行嘉宾佘诗曼、北京艺术博物馆馆长王丹、文化学者蒙曼、艺术史学者谈晟广、书法家曾来德,在中茶普洱的茗香中,探索国宝级书画中的春意。为了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到书画的魅力,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采用全新技术效果,让书画“活”起来。佘诗曼更是“穿越”到古画中,近距离观察书画细节、和虢国夫人“同框”。节目播出后受到网友一致好评,掀起“国风书画”热。

  慢直播云游万寿寺网友云晒太阳 书画百名家共贺节目开播

  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节目录制地点选在有“京西小故宫”之称的万寿寺(现北京艺术博物馆),万寿寺自2017年开始修缮以来,近四年未曾对外开放。此次借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新修缮的万寿寺也再次与世人见面。4月20日,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就提前进行万寿寺慢直播,分享万寿寺的美好春景。无数网友在线围观,趣味调侃“云晒太阳”、“边看直播边用完一瓶防晒霜”。

  为庆祝节目开播,北京卫视与书法网联动开展“书画百名家同贺《书画里的中国》开播活动”,百位书坛名家为节目开播题词祝贺。书坛泰斗、同时也是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节目总顾问沈鹏老先生,率先为节目开播创作墨宝“生机”,为节目送上诚挚祝福。

  3D复现技术让书画“活”起来 佘诗曼王刚寻《早春图》春意

  为了让古画更具象地“鲜活”在观众眼前,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采用3D复现技术、数位动画等形式,让一幅幅古画动起来。佘诗曼更是一出场就以“穿越”到《早春图》里的形式,近距离观察画中景色。通过3D复现技术,《早春图》中飞鸟灵动,溪水潺潺,一户人家在山野间行走,云山雾绕的早春景象跃然纸上。“茶画会”主人王刚和文化名家蒙曼认真观察字画细节,和佘诗曼一起讨论为何画中内容为早春。

  在介绍《虢国夫人游春图》时,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也通过3D技术,让佘诗曼能与虢国夫人跨时空“同框”。在寻找谁才是真的虢国夫人时,佘诗曼和徐怡恒(嬅嬅)各抒己见,艺术史学者谈晟广从旁以提问的形式给出寻找方向,用更巧妙的形式向观众传递书画背后的历史,揭秘唐朝时期流行女扮男装的流行风气。同时也在佘诗曼进入画中近距离观察虢国夫人、随行马匹的不同细节,慢慢剥开唐朝社会的风俗面貌。

  王刚分享拍戏结缘《兰亭集序》趣事 佘诗曼化身长孙皇后原声演绎大唐爱情

  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首期节目选择以“生机”为主题,在节目最后分享了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的《兰亭集序》。书法家曾来德与大家解读为何其能称之为“天下第一行书”,同时也在首期节目中挥洒笔墨现场题字“生机”,紧扣主题。提到《兰亭集序》,王刚也分享自己与《兰亭集序》结缘的情景,称当时在拍戏时闲来无事就在片场临摹《兰亭集序》,每每写到三分之一总被张国立打断,趣味调侃如今只能背诵三分之一。节目里王刚还深情朗读《兰亭集序》,触动在场每个人的内心。

  除了通过3D复现技术再现名画,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还设置情景还原,在提到与《兰亭集序》相关的历史故事时,佘诗曼再度“穿越”,化身唐朝长孙皇后,演绎唐太宗李世民与长孙皇后伉俪情深的爱情故事。

  复现书法名画,挖掘人性洞见。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以书画鉴赏为契机,掀起“国学书画”热。节目里明星嘉宾喝着中茶普洱,赏阅国宝级珍品;节目外网友们也跟风热议,晒出自己的国风书画态度。4月23日起每周五晚21点,锁定中茶独家冠名的北京卫视《书画里的中国》,开启国宝级书画的探索之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