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使命》热播 应昊茗首次挑战地下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4-30 17:07:42

  献礼剧《绝密使命》在央视一套开播以来,收视率持续领跑。在剧中,饰演地下交通站站长邹叔宝的青年演员应昊茗,以其出色的演技和对人物的精确把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前,应昊茗演绎的角色丰富多样。无论是痴情专一的宇文邕,大大咧咧的方清华,还是八面逢源的齐铁嘴,都各具特色、带有演员对角色的独到理解。这一次,应昊茗所演绎的地下党员邹叔宝外表沉静、内心炽烈,有一种令人心安的力量。

  冷静机警护送学生,再现革命年代英雄本色

  “行百里路半九十,你负责的这三十里,一定要把心提到嗓子眼。”邹叔宝始终牢记自己的任务,在黑暗中提着一盏伯公灯翘首等待过境学生们的到来。深夜山路上明亮的灯火,指引了学生们行路的方向,也是一种对理想和信念的隐喻。

  安顿好学生后,得知国民党人随后将至,邹叔宝的神情和动作虽然都相当紧张,问出的问题却清醒而直击关键:“有多少人?”

  枪声在远处响起,邹叔宝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学生们藏身的小屋。但在推开门的那一刻,他又恢复了镇静从容,以便安抚学生。之后,他用最短的时间带领学生进行转移。

  这一段表现内容丰富、层次清晰,从细节处见真章,将一个地下工作者在面对突发危险时候的冷静与机警诠释得淋漓尽致。

  角色复杂多面,应昊茗实力演绎戏中戏

  剧中,邹叔宝的另一身份是长期被国民党调查追捕的“周成”。行路途中遇到国民党盘查时,邹叔宝立刻“好脾气”地解释自己“姓邹不姓周”,全然是小业主和气生财的模样。

  然而就在此时,战友突然出现。为了掩护邹叔宝,战友自称周成,扛下了邹叔宝所有的嫌疑。面对这样的场面,邹叔宝惊诧而沉痛,但只能强作镇定,目送战友远去。后来,为避免落入国民党之手,战友在途中跳崖就义。亲眼目睹这一幕的邹叔宝,直到夜晚才在炉火前显露出悲伤和黯然。

  这一段剧情中,从不断切换的角色形象侧面到始终流动的角色情感,无不体现出应昊茗对角色和剧情的深刻理解。

  沉浸式代入体验,为角色注入情感

  与应昊茗以往演绎过的角色不同,在剧情设置上,邹叔宝作为一名沉稳冷静的地下工作者,情感外露的时刻并不多。如何在保持角色特定形象的同时,将邹叔宝的内心表现给观众?应昊茗用自己的表演给出了答案。

  在一次关于剧集的访谈中,应昊茗提到,自己是第一次挑战这种革命者的角色,而邹叔宝这一人物原本就有原型,所以在演绎的时候更加能够感受到心中的压力。有几个桥段中,角色虽然内心悲痛,却不能表露出来,还要时刻安慰身边的亲友。只有在夜深人静面对至亲的时候,才能剧烈释放内心的痛苦和挣扎。在这样的桥段中,应昊茗融入了生活经验和情感体验,使邹叔宝这一人物形象变得立体生动、富有灵魂。

  《绝密使命》的热播,让这段红色交通线的历史愈发为人所熟知,这与所有主创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应昊茗作为年轻一代中的演技派,在剧中的表演呈现出一种静水流深的独特风貌,令人印象深刻。

  “理想就像点在我心中的伯公灯一样永远不会熄灭,只要朝着灯的方向走,就能越走越光明。”随着剧情发展的逐渐深入,革命者还将遇到怎样的使命与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同时期待应昊茗在今后的表演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感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