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音乐节两天吸粉10万,创意周末打造河南重磅IP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5-13 17:46:57

  5月3日、4日,2021云台山音乐节在云台山精彩呈现,薛之谦、谢天笑、刺猬、九连真人、GALA、马赛克、房东的猫、低苦艾、回春丹等15组乐队在星空下肆意,山野中狂欢, 持续狂欢的48个小时里,10万粉丝与乐队大咖携手,用音乐点燃了初夏的激情。

  这已是云台山音乐节第三次成功举办。这一由创意周末与云台山景区联合主办的音乐盛事,从投资,运营,执行,一体化打造,使得云台山音乐节已经成为了河南举足轻重的文化IP。今年第三届云台山音乐节更是达到了人气收入双丰收,入场乐迷共计10w人次,共计获得收入逾千万元,获得了全国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国内人数最多的音乐节。

  国内人数最多的音乐节

  重磅演出阵容:薛之谦/谢天笑/刺猬/九连真人/房东的猫/GALA/马赛克...等现场实力与流量并存的艺人,为数十万乐迷带来了两天两夜的乌托邦式的狂欢

  2、“山林之虎”仿生概念舞台:从云台山吸取的灵感, 打造百米巨型舞台视觉奇观,倒梯形主屏融合周边效果屏呈现大方稳重之感,呈现升腾之势的“V”形舞台设计代表奋进与胜利。

  3、美食餐车矩阵:由街景梦工厂生产制造的特色餐车矩阵,单是餐车的模样造型就是一处景观,就足以吸引粉丝扎堆前来拍照打卡,同时具备有商家售卖功能,这是其他音乐节的帐篷比拟不来的。

  4、乐迷营地:专属于乐迷玩乐集结区域,互动馆、涂鸦墙、签名墙、搭讪广场、乐迷舞台等专属于乐迷的互动区域,乐迷在这里肆意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

  5、已经形成了音乐节IP,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节”:

  自从201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就在中原大地就打下了根基,在云台山种下了种子,引来各方渠道的关注和赞扬,同时还一直在期待着下一届音乐节!

  2019年第二届云台山音乐节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同时通过强大的运营能力,收获了乐迷无数,被称之为“中原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音乐节”,实现了口碑+人气的双丰收!

  2021年第三届云台山音乐节,没有辜负乐迷的期待,从艺人阵容、舞台造型、乐迷体验、现场业态美陈等都做了升级!同时加上以往两届的乐迷的积累,第三届云台山音乐节“荣获国内人数最多的音乐节”之称!

  音乐+旅游:助力文旅夜经济

  带动文旅夜经济,促进周边消费:云台山音乐节IP为云台山景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带动效应,整合带动了周边的吃住行游购娱等产业链!不单单景区内,附近的修武县、焦作市都住满了从外地前来观看音乐节的乐迷,瞬时的大流量,为方圆几十公里的商家都带来了经济效益。

  带动年轻流量,改变客群结构:音乐节共计入场10w余人,且都为18-35岁年轻群体,作为当下消费主力军的他们,有力的改善了传统景区的老龄化结构!

  3、传播力强、影响力大,有明星效应:云台山音乐节的话题冲上抖音平台全国热搜榜、娱乐榜双第一名!央视新闻联播,央视财经更是连续两次播报,全网曝光超达到5亿多次,所来参演的艺人如薛之谦、谢天笑、刺猬、GALA、房东的猫等皆为此次音乐节带来了明星效应传播!

  4、云台山音乐节已经成为了【年度记忆事件】:主办方创意周末和云台山景区,已经是在这里举办的第三届云台山音乐节了,给云台山人、焦作人、河南人创造出了一种归属感,很多本地人都说出:只要云台山办音乐节就必须去!家乡的音乐节必须支持等类似等话语,已经形成了本地的文化自信心!

  纯市场化运营,打造优质乐迷体验

  1、 创意周末作为投资运营执行一体化输出的主办方,致力于文旅夜经济发展,为城市景区文旅体打造属于当地的音乐节IP,增强当地文化自信心。

  2、 创意周末一直主张市场化运营,通过票房、招商、零售、周边收入模型给音乐节IP注入更多创新动力以及持续发展能力。

  3、创意周末一直在用心研究乐迷的需求,给乐迷添加了诸多如:乐迷投票选艺人、顶尖舞美、乐迷营地、潮玩互动、网红打卡点、灯光电美陈、街景餐车美食矩阵等在其他音乐节所感受不到的体验和场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