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烈火英雄》固有模式 电影《烈焰危情》用喜剧演绎消防故事大获赞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5-28 20:00:17

  谈到中国消防电影的代表作,大部分人想到的是2019年上映的《烈火英雄》,斩获票房16.9亿元。但回想《烈火英雄》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大多是:“震撼的火场特效”、“惊险刺激的火场动作”、“悲壮牺牲的救火英雄”。除了视觉奇观的冲击力,无畏生死的奉献精神外,电影中的故事是你真正想看到的吗?真的希望这样的故事是真实的,或在你的生活中再现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

  因此,中国消防电影要发展,要创新,就要勇于突破固有以“灭火”为核心的“火场叙事”模式。5月28日上映的电影《烈焰危情》大胆采用“日常叙事”模式,围绕“防火”为核心,讲述了父女之间、恋人之间、战友之间、警民之间有趣又感人的故事,重点刻画人物间的矛盾冲突。

  除了“熊熊燃烧的火场”,消防员大部分时间的“主战场”是在“防火检查”。消防员的危险也不仅限于“火场”,日常生活中也同样会遇到多重“危机”。 这其中蕴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趣事,电影《烈焰危情》为您娓娓道来。

  《烈焰危情》通过巧妙地运用误会、巧合、夸张等喜剧手法,以真实生动的情节、细节去结构故事,塑造人物。用轻喜剧的方式,呈现给观众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感,有时勇猛、有时呆萌的消防员身上发生的“爱情故事”。

  谁说消防电影一定以消防员的牺牲收尾,观众必须是哭着走出电影院的。《烈焰危情》就实现了让观众从头笑到尾,这是十分罕见的电影,更是值得鼓励的消防题材影视作品发展的方向。

  《烈焰危情》以“主旋律轻喜剧”的思路,把爱情、亲情、友情、年轻族、烟火气生活深度融入,让观众在笑声中有所思考。影片提醒了人们:“消防消防,首先是防”。只有做好消防的日常,才能避免现实的“火场”。 在轻松观影的同时,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全民防火安全意识。

  《烈焰危情》可谓是一部兼具“商业电影的趣味性”和“防火安全教育意义”双重价值的优秀电影。5月28日上映后,获得专家和观众普遍靠谱,非常值得社会各界组织观看!

  据悉,电影《烈焰危情》上映首周排片场次不多,很多观众期待更多城市的影城可以安排排片,尽早走进电影观看该片。

  相信中国观众不会让《烈焰危情》这样一部好电影就此被埋没,更不会错过观看这样一部好电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