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古筝专场音乐会在津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5-29 13:21:00

  天津北方网讯:5月28日晚,天津红旗剧院音乐厅内丝弦袅袅,妙音萦耳,一首首经典红色旋律从这里传来,由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迎六一古筝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办,吸引了众多古筝爱好者慕名聆听欣赏,人们在优雅的乐曲声中追忆往昔,回顾百年历程,感悟红色经典。

  本场演出由天津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的青年演奏家和筝乐团的小演员们共同演奏。一曲合奏《我爱你中国》拉开整场演奏会的序幕,优美婉转的曲调很快令现场听众沉醉其中;随后,《十送红军》《不忘初心》《浏阳河》《井冈山上太阳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脍炙人口的古筝作品接连奏响,旋律或明朗欢快,或悠扬悦耳,或高亢激昂,或意蕴深远,充满了浓郁的地方特色,风格迥异但都歌颂了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展现了全国各族劳动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幸福新生活的情景,表达了对党发自内心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整个音乐厅内充溢着浓烈的红色情怀,犹如在诉说革命理想,听众陶醉其中内心却充满无限的自豪感;一曲《将军令》荡气回肠,气势威武,展现了将士们征战沙场,得胜归营的壮伟场面,借此也讴歌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智勇双全和视死如归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接下来一组反映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古筝乐曲《盛世国乐》《我和我的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爱我中华》等接连在丝弦间绽放,萦荡在听众的心田,通过筝音的演绎,意境犹为雅致,华丽而委婉,动人心魄,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自豪喜悦之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表达出劳动人民对党的无比赞叹和由衷爱戴。音乐会在红歌联奏中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不仅让听众深深感触到了古筝艺术的无穷魅力,还让人们抚今追昔,仿若身临其境,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的同时领悟党史真理的光芒,令人难以忘怀。

  天津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在天津音乐家协会的领导下,成功举办首届天津古筝艺术节,截至2020年底,多次邀请著名古筝演奏家林玲,黄宝琪等多位名家,为会员开展公益讲座。主办“万众一心抗疫情主题线上音乐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新春音乐会”等多场公益音乐会,协办“筝行四方”古筝名家音乐会。成立至今古筝专业委员会已累计培养青年古筝教师30余人次。少年箏乐团的成立也为古筝院校积累了后备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