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会》马志明 :工匠精神是相声匠人的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7-02 18:01:00

  7月4日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的嘉宾是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马志明,马先生认为工匠精神就是把自己的职业做到极致,这也是相声匠人的初心。

  马志明先生表示他在2007年出版的相声选集《笑匠杂笈》中就提及到了工匠精神,他把相声工作者称为“笑匠”也就是相声匠人。在创作代表作品相声《纠纷》中就有十足的体现:最初马先生在生活中搜索到了“纠纷”这样的生活素材,由感而发经过一夜时间创作出了这个段子,但却经过近半年时间的雕琢、深化人物才有了舞台上的相声《纠纷》。在代表作《大保镖》中马先生也表示由于自己有戏曲功底,这个节目加上些动作更能凸显其生动形象。

  青年相声演员张欣、周培岩在节目中表演了相声《杂学唱》,这是典型的学唱类作品,最后张欣巧妙的把几首歌毫无痕迹的串到了一起,深刻解读了一些学唱的技巧。马志明先生对这个节目给予很高的评价,称逗哏演员很有刘文亨的风格,周培岩的捧哏“包袱”全都能接得住,若在当年刘文亨能有这样的捧哏,能更上一层楼,他们的相声如同一道开胃小菜。青年相声演员马军、刘磊合说的《“好”字灯谜》来源于传统相声《打灯谜》,马志明先生评价他们这段相声如同“饺子”一样,究竟这里又有怎样的深刻含义呢?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7月4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