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俱乐部》直击女性容貌焦虑引热议 费启鸣刷新杨子姗相亲分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1-07-26 18:03:49

  由爱奇艺出品,笑果文化制作的全网首档情景喜剧综艺《姐妹俱乐部》第九期将内容聚焦于最近非常火热的“容貌焦虑”上。冯瑶瑶嫌合照中的自己脸太大,半夜“狸猫换太子”上演偷换照片大戏;杨子姗与费启鸣饰演的郭衡相亲,却遭遇大型尬聊现场;THE9-谢可寅挑战“反手摸肚脐”“硬币放锁骨”却频频受伤……

  张天爱陷入“容貌焦虑”,THE9-谢可寅挑战“反手摸肚脐”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社会,漫画腿、A4腰、精灵耳、小V脸……这类字眼让大众形成了对美的刻板印象,甚至开始对自己的容貌过度焦虑。比如张天爱总觉得自己合照显脸大,竟然半夜偷偷跑到公司换上精心p过的照片;THE9-谢可寅挑战“反手摸肚脐”却闪了腰。

  随着大众生活的日益丰富,拍照滤镜和美颜也正在改变人们看待自己的方式,甚至有人“无滤镜不自拍、无修图不分享”。复盘会上,几位艺人谈到自己对原相机、美颜相机的选择和对容貌焦虑的看法。张天爱表示自己和剧中冯瑶瑶一样,一定会对照片“做手脚”,也会在排版上花心思。

  爱美之心很早就觉醒的THE9-谢可寅则自信满满,认为照片和本人都没有“眼中的自己”好看,她还透露女生p图的小心机,直指“这种细微的差别,是女生发照片的安全感”。令人想不到的是,仿佛从漫画中走出来的少年费启鸣高中时体重居然达到180斤,买衣服也遭遇过异样的眼光;他还自曝刚出道时一夜之间面临网友的“容貌攻击”,甚至一度卸载微博,直到自信心恢复又装下载回来,并且学会了用正确的心态对待外貌评价。

  构建多元女性对话空间 你是你自己最大的魔鬼

  喜剧的视角、有趣的实验、理性的复盘、感性的分享,不同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碰撞,构成了《姐妹俱乐部》多元的对话空间,传达最真实的女性态度。在女生外貌更容易受到外界评价的当下,费启鸣对“容貌焦虑”感同身受:不要管别人怎么评价,千万不要否认自己,取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美的定义是什么?在谢可寅看来,自信的女生最漂亮,漂亮的女生一定会有奇迹。诚然,人的身体千差万别,符合某个固定比例的概率太低了,想要对抗容貌焦虑,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接纳真实的自己,拥有自信,就像杨子姗所说,“允许差别性存在,接受自己的平凡,开心最重要。”

  下一期节目将聚焦“穿衣自由”这一话题,我们离“穿衣自由”到底有多远?下周六20:00锁定爱奇艺《姐妹俱乐部》,一起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