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重案》北京首映 成龙及8位导演为陈木胜导演站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1-07-29 18:38:19

  昨日,《怒火·重案》的首映礼出现了一幕从未有过的画面:成龙大哥和8位著名导演,来为一位导演的电影站台。这位导演,就是去年因病去世的导演陈木胜。成龙说,之前和陈木胜合作过很多电影,就算没有合作,他的每部电影首映礼我都一定会到。只是今天,陈木胜成为那个没有到的人。他还感慨,“我还在和陈木胜筹备《新警察故事2》《宝贝计划2》《醉拳3》,还没有等到开拍,他就离开了……”王晶说,陈木胜导演的离去是电影届太大的损失。李少红说,《怒火·重案》是警匪动作片的顶峰之作;林超贤说,以前经常看陈木胜电影去偷师,里面有满满的动作片力量与感动。俞白眉说,每部电影可能都有遗憾,但《怒火·重案》这部电影是完美的,让陈木胜导演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陈木胜导演为港式警匪动作类型留下了一部部代表作品,在他最后一部电影《怒火·重案》中,依然延续着火爆热血。电影里,甄子丹率领的督察队,与谢霆锋为首的悍匪阵营展开一场场高燃对战。五场核心大战层层递进,枪战爆炸,飙车肉搏,拳拳到肉。最后甄子丹谢霆锋的教堂终极对决,更是把观众的情绪推到了顶点。有观众表示,这将是甄子丹的巅峰之作,实战动作打斗彻底看爽,还预言本片将奠定甄子丹和甄家班在现代格斗动作设计领域的顶尖位置。同时,面对动作戏强劲的甄子丹,谢霆锋的表现也让观众大呼惊喜,从蝴蝶刀到抡铁锤,再到最终的地面缠斗,看得眼花缭乱,有观众直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除了在视听和动作戏上被“燃”到,《怒火·重案》中的文戏也得到了观众强烈的认可。其中有一场审判室的戏份,谢霆锋假意自首,实为挑衅,与甄子丹在台词上暗潮涌动,眼神上激烈交锋,让人跟着心颤。有观众调侃,“眼神杀”在《怒火·重案》这部电影里,是真的杀气十足,甄子丹和谢霆锋光是“眼技”都让人不寒而栗,充满戏剧张力。

  电影《怒火·重案》将于7月30日全国上映。

  超出期待,动作戏过足瘾

  观众:甄子丹巅峰之作!

  《怒火·重案》是甄子丹《叶问》系列后回归实战动作的首部电影,并被他本人评为从影以来最满意的实战动作片,这也让许多动作迷们在看片之前,就期待满满。首映过后,有动作迷表示,“抱着很高的预期来,结果还是超出期待。动作戏鼓足了瘾,完全找回看《杀破狼》时的热血澎湃!“还有不少非动作片的爱好者,看完《怒火·重案》后也成功入坑,直言观看体验太爽了,“从头到尾都很燃,每一拳都又快又狠,感觉被激活了看动作片的细胞。”电影里,五场重点动作戏令人目不暇接,警匪对峙的斗智斗勇,让人完全进入到剧情中,屏住呼吸。

  虽远在异国拍戏,《怒火·重案》的监制兼领衔主演甄子丹,依然牵挂着本片的首次放映,在首映现场连线中,他向观众分享电影拍摄幕后及感受。甄子丹坦言,“因为热爱电影,所以和疯狂爱电影的导演,一起打造了这部电影。陈木胜导演一生为警匪片类型贡献了许多经典作品,希望爱电影的人,都不要错过陈木胜导演最后一部电影。”

  谢霆锋反派表演出彩

  有观众看片过程说了60次“好帅”

  看过片后,谢霆锋凭借在电影中出色的表演,虏获了不少观众的心,甚至有观众看片过程中默默说了60次“谢霆锋好帅”。无论是他在动作戏上的干脆利落,还是在表情和眼神上释放出来的阴郁气质,都让观众一边有怕怕,但又一边被迷倒,还有观众表示想让谢霆锋的反派角色“半永久”,多出演这种邪魅癫狂的黑暗系角色。电影在拍摄时,谢霆锋对反派的揣摩也花足了心力,除了动作戏拼尽全力,吃饭时都要练习蝴蝶刀,就连“反派笑”都要在镜子前反复排练,也正是如此,才让他饰演的反派邱刚敖,给观众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首映现场有观众提到谢霆锋的表现太出色,想让他以后多拍电影,希望他“白天做菜,晚上演反派作案”。谢霆锋直率回应,“其实做什么都没有关系,但只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极致。”提到和陈木胜导演的故事,谢霆锋也感性表示,“对我来说,我的大部分电影都是和陈木胜导演一起度过的,他对我来说,就是港式动作电影专属的印记。”

  片中甄子丹因为秦岚“硬汉柔情”

  吕良伟曝警匪激战幕后,何佩瑜回忆导演笑容

  电影里,秦岚饰演的蓝可盈,是甄子丹饰演的警察张崇邦的妻子,身怀六甲,用善良和温柔带给张崇邦无限的力量。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她给予爱人最大理解,她也是张崇邦付出一切也要守护的人,也为这部硬汉十足的动作片增添了许多柔情。首映现场,秦岚表示人生中第一场爆破戏,就是在《怒火·重案》里,“虽然是第一次和陈木胜导演合作,但成为永生难忘的回忆”,更坦言因为拍摄这部电影,“感受到电影人的真诚、热血和真心。”

  片中吕良伟与甄子丹同为警察,在废弃商场黑吃黑的激战中,与谢霆锋有很多交手的重头戏。现场吕良伟也揭秘这场戏的拍摄幕后,“和霆锋的这场戏很难拍,为了营造气氛选景在废弃商场里,没水没电没有空调,还是在六月里,满地都是灰土和垃圾,只有我和谢霆锋不戴口罩。拍得很辛苦,但想到能为观众带来一部好作品,就什么都值得了。”何佩瑜片中饰演一位英姿飒爽的女警察,现场她追忆起陈木胜导演,感慨“对陈导最后的印象,就杀青那天,导演开香槟时的笑容,那个笑容很灿烂。”

  不止肉搏,爆炸枪战太震撼

  观众:一定要在影院看

  除了实打实的肉搏戏码,《怒火·重案》也秉持了陈木胜导演一贯的热血风格,枪战爆炸、飙车追击层出不穷,场面火爆。电影里,甄子丹开着车与骑着摩托车的谢霆锋单手交战,让人心悬一线。枪战火拼戏里,谢霆锋扔手榴弹,炸掉整个尖沙咀,真实感与视效冲击扑面而来,燃炸感官,相当震撼。首映看过片后,不少观众都表示,《怒火·重案》一定要在电影院里看,才能充分享受到这部电影带来的爽感。

  导演终作引泪点

  不要错过陈木胜最后一部电影

  电影结尾,导演陈木胜在片场拍摄的画面一出现,就让影迷们泪奔了。去年,陈木胜导演因病去世,《怒火·重案》成为他最后一部电影。这次的电影首映礼,陈木胜导演的好友成龙和导演同行们,李惠民、王晶、李少红、林超贤、俞白眉、宋灏霖、张栾、刘浩良都专程赶来,为陈木胜导演的最后一部电影站台。陈木胜导演从影30余年,拍摄过许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作品,《天若有情》《宝贝计划》《新警察故事》《扫毒》等等,因为电影中经常有爆炸场面,被不少影迷爱称为“爆炸陈”。同时,因为钟爱拍摄警匪题材,还被影迷们封为“警匪片之王”。

  《怒火·重案》这部电影秉持了陈木胜最擅长也最热爱的警匪片题材,也让他花费了近十年的心血。看过片后,有观众感伤表示,如果导演还在世该有多好,能看到这么多观众这么喜欢这部电影,也有观众感慨,陈木胜导演的终作,不负影迷的期待,一定会让所有人牢牢记住这位被称为“火爆陈”的燃情热血导演,陈木胜。

  电影《怒火·重案》由银都机构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猫眼娱乐出品,陈木胜执导并监制,甄子丹监制兼领衔主演,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将于2021年7月30日全国上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