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颜齐第二支单曲《孤单的朋友请你不要害怕》今日上线 浪漫英雄用音乐补给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8-05 13:31:00

  8月5日,张颜齐第二支单曲《孤单的朋友请你不要害怕》正式上线。这也是他加入88rising,联手打造音乐厂牌SEVENATION后,发行的第二支个人单曲。这首作品依旧由他本人亲自参与词曲创作及制作部分,视觉部分延续了上首歌曲《It’s Time》中的漫画形象及醒目的Emoji头套,让人们对他即将面世的全新EP更加充满期待。

 

  “有些人,有些回忆就像梦一样,你并不知道它是否真实存在过。”这是张颜齐创作《孤单的朋友请你不要害怕》的初心。在当今社会,孤单这样一个庞大的议题,每个人的答案不尽相同,张颜齐选择用音乐和旋律作出回答,于是在歌中他轻松打趣的唱到:如果所有的过去都是骗人的话,那么孤单的朋友请你不要害怕,焦虑会长白头发,时间没长嘴它又不会回答。

  作为EP中的第二首歌曲,张颜齐再次化身浪漫英雄,只是这次他不再选择孤身向前,而是用声音作为时空穿梭机器,展开一场时空模糊、真伪难辨的舞池狂欢。

  用音乐替代孤单呓语 张颜齐新歌充溢奇妙反差

  在音乐表达中一向严肃的张颜齐,在对抗孤单情绪的侵略时,没有选择逃避或是抵抗,而是身心疏朗,凭音乐反噬,用轻松愉悦、朗朗上口的旋律带你回到过去:萦绕耳边的是属于90年代的简单与乐趣。

  在已曝光的预告视频中,就已充分展现出他极具个人想法的内容:浓厚的怀旧复古像素风的游戏画面,搭配九十年代复古舞曲风格的音乐,直接带人回到简单快乐的童年回忆中。

  《孤单的朋友请你不要害怕》采用Synth-pop的编曲风格,颇具Funk风格的电吉他低音Solo和弹性的合成器Bass把这首歌的Groove拉到了一个全新层次。合成器,结实的鼓点,甚至带着一丝丝磁带跑偏的声音效果,张颜齐少年感十足的Vocal将记忆中的故事片段娓娓道来。搭载了复古未来主义的他,用强劲的律动和磁性的嗓音将大家强力拉回到旧时光中霓虹绚烂的城市和他一起共舞。

  与音乐趣味“尬舞” 孤单就追不上“我”

  值得一提的是,说过“再也不想跳舞”的张颜齐,为了更好的将《孤单的朋友请你不要害怕》的精髓展现出来,不仅勇敢选择在绿幕前独舞,更是与其他“老友”共同起舞。

  此次《孤单的朋友请你不要害怕》拍摄了四组舞蹈MV,复古背景、玩味绿幕、社畜电梯、社恐酒吧都成为了张颜齐的舞台。其中,用动画绿幕结合的魔性舞蹈MV更是具有将时代忧虑赶走的功效,张颜齐也想借助这首歌告诉每个人:孤单与狂欢可以同时存在于真假难辨的“错位时空”,我们并不一定非要努力证明什么,不如活在当下,忘掉忧虑,找寻快乐。

  为此,张颜齐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未完成版绿幕素材中与他愉快“尬舞”,在这个不这么“快乐”的时代氛围中,用肢体表达引发一场全民共创的舞蹈狂欢。据悉,张颜齐首张个人音乐EP也即将面世,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