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之下请相爱》热播 李海蜀黄彦威首度试水现偶题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9-09 14:52:49

  近日,由李海蜀、黄彦威联合执导,鞠婧祎、郑业成领衔主演的都市科幻童话网络剧《满月之下请相爱》正在爱奇艺恋恋剧场热播。该剧凭借男女主角的甜蜜羁绊、穿越时空的软科幻元素、跌宕起伏的强情节悬疑故事引发观众热议。该剧导演黄彦威说“希望通过这部剧可以诠释新时代青年对真善美的希冀以及爱情带给人们追寻自我,审视内心的美好力量。”

  《满月之下请相爱》主要讲述了生活在现代的雷初夏因为“超级月亮”,导致自己失忆,穿越到了许晓冬的手机里,两人从而开启了一段寻找真相的奇幻旅程的故事。自开播以来,《满月之下请相爱》剧中的两对cp就深受观众的喜爱,除了互动自然、发糖不停外,“立夏食光在网上的店铺里有中评”“导演细节好评!”等剧集细节也让不少剧迷欢呼。该剧导演之一李海蜀是位70后女导演,曾担任《神话》的编剧和副导演,并执导《搞定岳父大人》等知名影片,是一位拍摄经验十分丰富的导演。而李海蜀与黄彦威共同担任导演和编剧的《傲娇与偏见》,也曾荣获2016年中英电影节最受期待电影,可谓是“战绩斐然”。这次《满月之下请相爱》二人再度强强联合,首次尝试现代网络偶像剧,应该如何在同类型题材下创新,如何根据这部戏的主题、人设和视觉审美,打造别具一格、独树一帜的风格,是两位导演共同面临的问题。

  在具体操作上,李海蜀、黄彦威两位导演非常注重抓镜头细节。因为以往丰富的电影拍摄经验,两位导演在画面中设计了很多电影感的“彩蛋”,比如周边的道具、电脑屏幕上的文字等等。因为男主角是游戏设计师,剧组专门做了一个游戏的Demo,视效部门甚至做了盔甲的细节和光影变幻,细节之下见真心。不过因为网络剧的播出属性,大多数观众的观剧习惯是手机、iPad和电脑,导致很多细节无法被看到,对导演来说也产生了一些遗憾。可令二位导演欣喜的是,刷弹幕的时候发现有一些观众还是会看到相关细节并用弹幕的方式向其他观众介绍,让剧集的小巧思得以体现,也更容易让观众了解导演的用心。

  另一方面,《满月之下请相爱》的拍摄处于疫情期间,整个过程可以用“艰辛”来形容。先是疫情反复直接影响剧的拍摄场景,很多定好的场景无法拍摄,导致大量调整和临时替代,带来不少遗憾。而后为了遵守防疫政策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本已确定的当地知名特约演员无法从广州、深圳等周边地区赶到珠海拍摄地,甚至前景群众都很难协调,而《满月之下请相爱》又是现场同期声,对特约群众的台词有较高要求,导致只能后期配音,也让剧组承受了不小的损失。

  虽然是第一次拍摄现代偶像剧,两位导演却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李海蜀导演表示未来会进一步探索这类题材,多尝试和年轻人互动性强的题材的剧集,包括自己很喜欢的古装题材,古装、神话、奇幻这种类型更需要想象力,也更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而黄彦威导演则是希望在自己能够往两个差别方向进行探索:一个是话题性的现实题材,一个是类型片剧集比如悬疑、探案等。带着这份信念,永远追求创新的导演们,未来定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