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赛罕娜献唱《守望青春》主题曲 MV曝光高校辅导员的平凡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1-09-18 11:16:05

  我国首部高校辅导员题材主旋律电影《守望青春》正在火热上映。日前,片方发布了主题曲《桃李不言》MV,歌曲由新生代实力唱将王赛罕娜制作并演唱。MV聚焦在林永健饰演的老辅导员刘威身上,将三十年来发生在他与学生身上的一幕幕动人故事娓娓道来,画面伴随王赛罕娜清透而有力量的嗓音,一幅青春的画卷徐徐展开。

  用治愈的歌声 献给成长的引路人

  八月下旬,酷暑依旧。海大“思政”教研室主任刘威(林永健 饰)遇到了人生最大的关口 —— 他得了恶性脑瘤。手术存在风险,生死未知。术前他决定让学生,辅导员王一凡(代超 饰)陪自己去看望几位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加上不肯离校的“问题毕业生”的丢丢(罗辑 饰),三人一同踏上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次曝光的主题曲《桃李不言》MV将电影《守望青春》中老辅导员刘威与四位毕业生之间的相处画面一一铺开:唤醒因家境贫困而自卑的孩子、点燃沉迷于游戏斗殴的“废柴”、守望迷失自我身陷囹圄的学生、陪伴被纠缠几欲自尽的校花。刘威逐渐苍老的身影搭配王赛罕娜的治愈音色,也让MV成为一剂催泪弹,其中饱含的真挚情感直戳恋人心。

  青春的关口,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惊涛骇浪。四个大学生,四段成长故事,四条人生路…… 当学生行走在黑暗中的时候,刘威的责任就是带给他们光明。正如主题曲所唱:“把我举向更高远之地,教会我怎样平静呼吸”,歌词呼应着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情感联系,温婉的女声治愈声线也与影片中陪伴和拥抱的画面融为一体。

  天才少女献唱 歌曲感人至深

  作为年仅16岁的天才少女,王赛罕娜有着中国“泰勒·斯威夫特”的称号。知名音乐人老狼曾评论,王赛罕娜“纯净却又成熟的唱腔,诗歌般的词与隽永旋律,在她充满力量的诠释里,全然没有稚嫩,反而有一种咏叹调式美感。”

  14岁就出道的她,以气质鲜明的创作与超越年龄的歌唱实力引发一片惊叹。酣畅淋漓的大气编曲下是王赛罕娜游刃有余的唱功,冷峻中带着距离感的主歌铺陈和真假音之间切换自如的副歌都展现了她调度气息的能力。歌中对人性、生命的思索和世事的洞察与思考,构成了王赛罕娜少年老成的14岁。

  如今,王赛罕娜清透而有力量的嗓音在主题曲《桃李不言》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温暖而缱绻的歌词搭配清新悠然的编曲,再碰撞这位天才少女游刃有余的演唱,一个关于青春、成长、守护和陪伴的故事就自然而然的流淌了出来。

  聚焦高校辅导员 传播温暖正能量

  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守望青春》以全国“时代楷模”、建国70周年“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原型,以其个人先进事迹和独具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为基础开展艺术创作。

  电影上映后,不少观众都被影片里老师对学生无私的奉献和温暖的守护深深打动。这份感人至深的深情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看哭了,老师对学生的爱真的不掺杂一丝杂质”,“我想起了自己大学时代的老师,也和电影里的刘老师一样,永远把学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电影《守望青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广电局联合策划,北方联合影视集团出品。该片由王野执导,林永健领衔主演,代超、罗辑、徐永革、黄云云、金博等联合主演,目前正在全国火热上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