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糖少女303中秋特别企划《秋天前》上线 演绎国风里的蜕变序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09-20 21:51:02

  近日,硬糖少女303全新单曲《秋天前》正式上线!作为带着满满诚意的中秋特别企划,歌曲以唯美的新国风抒情曲风,在古典器乐与温婉旋律中,播撒下浓浓温暖与诗意。值得一提的是,《秋天前》MV由河南卫视导演团队倾力打造,颇具东方意境美学的动人画面、百转千回的七段情节,为中秋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这首以新国风抒情曲风为基调的《秋天前》,特邀许飞量身定制。歌词化用柳永经典宋词,将带着古典主义浪漫的字句在音符中渲染,将秋意与思念的心境相融,也让曲中的意象美不胜收。而在编曲方面,古筝、古琴等中国传统器乐元素的融合,将婉约、隽永、抒情的国风特质一一展开。开篇而来的一席琴声,徐徐掀开这幅岁月墨宝,如彩墨般任颜色在耳畔晕开。而七位少女各具特质、却又浑然化一的唱腔,搭配巧妙穿插的器乐与诗歌念白,不禁引人穿过时间的隧道,换上一席绸缎衣走入故事里来。

  而作为中秋特别企划的《秋天前》MV,本次制作也堪称精美,整体视觉由河南卫视导演团队打造。作为今年频繁“出圈”的导演团队之一,从2021年河南春晚的《唐宫夜宴》到元宵奇妙夜的《芙蓉池》,从清明时节奇妙游的《纸扇书生》到端午奇妙游的《祈》等等,收获了无数的鲜花与掌声。这个精益求精的团队,在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和创新中,通过“匠心精神”般打磨每一个作品,最终为观众献上一场场堪称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舞台佳作。

  此次,《秋天前》MV依然延续了导演团队一贯的风格,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巧思”注入其中。在制作上以“秋思”为主线、以同一轮明月为意象,将七篇富有“相思”之意的故事穿插于七个历史故事场景。整部MV以电影般质感、优雅过渡的运镜,细腻精致地勾勒出七段百转千回的秋思故事。而七位团员在剧情中分别扮演七位历史中知名的女性形象,将各色性格鲜明的人物齐聚一堂,无论是花木兰、李清照,亦或文成公主、祝英台……这些在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女性人物,在这首满含秋意的歌曲中,又一次华丽降临。

  七位少女与七段故事,七首诗词与七种相思--星空下、古琴旁、立于城楼、伫立岸边,提笔于书桌前,停笔于窗边,无论是织布机穿过的丝丝线线,还是手执一封未拆的信,在变化的光影中,七位少女有的告别亲友、有的挥别爱人,但每一帧一幕都透着深深的动人。

  MV中的少女依依作别,而镜头外的你我则渴望在同一轮的明月中,用浓浓的相思守望团圆。自古以来中秋便是最富有意义的民族佳节之一,而硬糖少女303饱含秋思、温暖与治愈的演绎,如秋天来临前的第一缕阳光般,将悠扬与感动带到你的面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如就让我们把这首歌当作一份最具温度的中秋礼物。

  从少女到御姐的蜕变,从可爱画风到强有力的Girl's Power,带着对成长的坚定与颠覆自我的信心。硬糖少女303此次实力演绎的新歌《秋天前》,不仅展现了她们在音乐道路上的不断探索,更展现了她们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烈责任心。

  这首歌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进行了创新与融合,拒绝“生搬硬套”的套路化演绎,以传统文化为基底、以真实情感为依托、以现代技术手段为辅助,最终呈现出一曲“共情度极高”的“中秋之曲”,让她们又一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硬糖少女303为代表的Z世代年轻人,正在积极尝试以现代化的语境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出中国文化与时俱进的生命力,让五千年文化底蕴散发出无限可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