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串3》定档11月17日 在烟火气中体悟百味人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11-04 11:04:56

  时隔两年,人生一串回来了。由B站与旗帜传媒联合出品的《人生一串3》将于11月17日晚20:00正式回归,将于B站独家上线。《人生一串3》是逃不掉的B站美食纪系列作品之一,本季节目共6集,延续了“致我们七荤八素的口腹之欲”的slogan,节目在霓虹变幻的街头里,在炭火不熄的炉火前,讲述独属于深夜的烤串故事。

  “夜宵啤酒故事好友”成为夜晚主角 在市井烟火气中领略美食魅力

  11月4日,逃不掉的B站美食纪之《人生一串3》正式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片。定档海报以中国风的城市特写为主角,两侧的高楼鳞次栉比,中间一道蜿蜒的河水川流不息,倒映着通明的灯火,让整个画面充满了夜晚的温馨。林立的高楼上招牌错落有致,“炭火烧烤”、“牛油井格格火锅”、“小龙虾王麻辣宗师”等招牌,而“夜宵啤酒故事好友”的招牌,则暗藏了整季节目的内核。在定档预告中,镜头对准了街头巷尾的美食与食客们的评价,“一咬就像初恋”、“麻辣香上头”、“把肉的灵魂烤出来了”等形容,无不让人急切地看到正片,到底是什么样的食物能获得这样的评价。

  整季节目通过六个严整有序的分主题,在探寻美食的基础上,挖掘美食参与者背后的故事,引申出美食所处的生活氛围及饮食习惯,由此展开了一场美食与人情的亲密互动,从美食碰撞和人文情怀两个层面,升华节目核心价值。节目通过口腹之欲引发观众的生活共情,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观看体验。

  延续“接地气”探索美食背后的动人故事 老IP守正创新焕发新活力

  《人生一串》如今已经出到第三季,前两季节目分别获得了8.9、8.6的豆瓣高分,以及1亿、1.2亿的超高播放量,“爆款”纪录片实至名归。作为一部展现全国各地独具特色的烧烤文化为主题的纪录片,《人生一串》系列把镜头从庙堂拉至寻常摊铺,真实地去展现烧烤的乐天内涵与江湖风味,在观众心中是“市井烟火气”的最佳代表。

  《人生一串3》将延续前两季节目“市井”的定位,继续挖掘天南海北的烧烤宝藏,讲述那些发生在深夜平凡却动人的故事,带领观众去探寻街角巷尾的饕餮盛宴、美食人情。同时,节目也将在主题选择上更加清晰,带来密集炸裂的烧烤美食;在叙事结构上更加新颖,带来意想不到的观看体验;在背景文化上更加讲究,带来更地道的市井故事,让延续三季的老IP焕发新的活力。

  “人生一串不思仙”。在市井的烟火气里,在嘈杂的喧嚣中,在孜然与辣椒的香味里,烤串成为了人们夜晚的情感寄托。在夜晚约上三五好友,大家一起撸着烤串,说着过去的往事和对未来的期许,是独属于国人的浪漫。这份独属于食物带来的幸福和温馨,正是B站推出的美食纪录片全新聚合式IP“逃不掉的B站美食纪”的原因,《人生一串3》与已经播出的《来宵夜吧》《我粉你》《第一餐》《小城夜食记2》等共同构成了这一系列的作品,向观众传递着美食的力量。11月17日晚20:00,上B站看《人生一串3》,感受食物带来的温暖与感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