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唱响》温暖开嗓 宝藏音乐人携佳作登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11-08 11:16:08

  11月6日晚20:30,由东方卫视、成都文旅联合出品,成都兴文制作的全新户外原创音乐旅行综艺——元气森林《一路唱响》,正式登陆东方卫视、百视TV,与观众见面。李健、胡海泉、胡彦斌、颜人中四位极具唱作实力的音乐才子组成音乐探宝团,正式开启了他们的“探宝”之旅。本期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夸赞节目组别具匠心,将目光放在普通人的音乐追梦之路上,关注普通人的生活,让爱音乐的人都有机会走上舞台发光发热。

  诗歌之旅浪漫启程

  传统与潮流碰撞融合

  成都站的旅程从诗歌圣地——杜甫草堂开始,李健、胡海泉、胡彦斌、颜人中,在草堂参观游览,感受千年前的诗词韵味,诗与歌灵魂相通,调性相同,都是对生活的感悟和对心绪的抒发,一千多年过去,这份情怀仍在,这份对美的追求仍在。《一路唱响》将探寻宝藏音乐人之旅的开端,选定在杜甫草堂,可见其诚意。

  离开草堂以后,他们来到了陈锦茶铺,在这里,颜人中第一次感受了采耳,又紧张又舒服的小项目让他手无足措,表情十分可爱。而胡彦斌则是成功地学会了功夫茶的动作——怀中抱月。一番当地特色活动体验以后,他们在说书人的介绍下,认识了第一位宝藏音乐人——00后成都rapper天天。虽然年轻,但天天已经有了丰富的创作经验,他为探宝团的成员们现场表演了一首自作曲《我们打着光脚在风车下跑,手上的狗尾巴草摇啊摇》,从歌名上就能看出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音乐人。当探宝团成员听到他将川剧的唱腔融入嘻哈音乐中,大家都眼前一亮,纷纷举手表达了对他的认可。一味的追赶潮流只会被潮流远远甩开,像天天这样,将地道的国风元素、民族元素融入创作中,反而更容易获得青睐。

  胡海泉和颜人中都对天天表达了欣赏之情,最终胡海泉成功递出了手中的邀请函,他将和天天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生活有趣情怀无价

  理性与感性相会交融

  探宝团四人在离开陈锦茶馆后,来到了宽窄巷子,暂时不知去哪儿寻找宝藏音乐人的他们突发奇想,在见山书院外放上麦克风,支起擂台赛,路人只要愿意,都可以走到麦克风前,唱出自己的心声。虽然没有发现适合的宝藏歌手,但是他们的勇气和热情也感染了探宝团的成员,有位女生虽然唱功一般,但她大胆热烈的自我表达,让探宝团成员纷纷为她加油叫好,画面和谐而又美好。这里没有明星也没有普通人,大家都是一样爱音乐的人。

  宽窄巷子虽然没有找到合适的音乐人,但也有认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去到最能深刻感受成都音乐脉搏的地方——小酒馆。胡海泉不禁感叹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自己时隔二十年故地重游,小酒馆依然还在老地方,酒馆老板坚守多年的音乐精神实在令人钦佩。当鱼尾纹乐队的主唱施颖带着他的原创歌曲《新一天》登场后,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这是一首明快热烈的歌曲,成都经常连阴天数日,所以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值得高兴。与歌曲的感性不同的是,施颖其实是一个药剂师,地道的理科生,理性与感性奇妙的交融,让他的音乐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这份气质也感染了李健,他情不自禁的拿起铃鼓为他伴奏。这两位都是理工男,在此刻一见如故,现场合作演绎了新版的《新一天》,一起唱响“这是多美好的一天”,也为第一日的探访之旅画下圆满句号。

  第二天一大早探宝团的成员就应宝藏音乐人的邀请来到了成都的文化地标——熊猫基地。热爱大熊猫的宋秉洋,在这里采风,寻找灵感,为大熊猫写歌,音乐探宝团跟随他的脚步,看到了毛茸茸的熊猫崽崽,还对他们的叫声进行了采样,路上他们还偶遇饲养员为大熊猫丰容的现场,看到熊猫妈妈和宝宝玩耍互动,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萌化了在场所有人。而宋秉洋为大熊猫制作的歌曲是什么样呢?下期将会给出答案。

  至此,音乐探宝团已经成功挖掘到三位宝藏音乐人,接下来,还有没有隐藏的宝藏音乐人等待探宝团去发掘?终极舞台又会有怎样的精彩?敬请期待本周六晚黄金档东方卫视、百视TV《一路唱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