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话题电影《门锁》北京首映 白百何:关注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11-18 12:01:28

  11月17日,首部真实反映女性独居安全现状的话题电影《门锁》在京举办“因为真实,所以害怕”首映礼,监制五百、导演别克携领衔主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主演王紫璇、马浴柯、刘頔,特别出演郭佳伊、金車厘子一同亮相,与众多观众共同解锁这部年度话题爆款的神秘面纱。

  现场,众主创再度聚首气氛热烈,谈起拍摄时的各种趣事根本停不下来;而谈到影片的创作初衷,众人纷纷表示希望影片除了带给观众感同身受的观影体验外,还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独居人群的真实处境,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推动大众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和保护,可谓正能量满满。而这份期许也被观众接受,很多影迷都表示,虽然前面看得手脚发凉,但看到女主挥棒打向坏人时感受到十足的女性力量,同时也会推荐身边的人观看。当天还有不少惊喜嘉宾,导演刘循子墨、导演落落、青年演员李汶翰现身观影并发声力挺,足见影片的超高热度。目前影片预售已火爆开启,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映。

  导演别克袒露亲身经历 监制五百希望展现女性力量

  电影《门锁》讲述了独居女性方卉在大城市过着家和公司两点一线的平静生活,然而随着一天夜晚,门把手从门外被暴力拉拽,她的生活中开始出现各种怪事,身边的熟人也不再安全,这一切让独居的她心力憔悴。重压之下,独居似乎已成为她的噩梦,而这也正是影片所探讨的核心话题,同样也是影片官宣以来观众讨论的热点。首映现场,主创们也畅所欲言,大谈对这一现象的看法。

  导演别克揭露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原来《门锁》的故事就来源于他身边朋友的真实经历,“每次看到这些关于女性独居的新闻我都非常地震惊、痛心,更可怕的是这个就发生在我的身边,因为朋友的亲身经历,我觉得女性独居是一个值得被探讨的话题,这也是《门锁》诞生的契机”,监制五百也表示,独居是年轻人在大城市里非常普遍的一种生活方式,女性安全、独居安全、信息安全等衍生问题都值得关注。希望《门锁》电影在能给予观众更多思考的同时,也让大家看见敢于拼搏敢于反抗的女性力量。正是因为主创团队对故事性、社会性的坚持,才让该片收获了“因为真实,所以害怕”的称赞,还未正式上映便已燃爆口碑。

  白百何拍完不敢一个人坐电梯 白客现场“多喝热水”范丞丞再现“晚安”

  除两位主创外,几位主演也悉数到场。白百何在片中饰演方卉,但她坦言:“自己的性格和方卉反差很大,不过在戏拍完了以后,有一段时间疑神疑鬼,不敢坐电梯,如果门关上的一瞬间就有人把手伸进来,我该怎么跑出去。”从白百何的话语中,不难看出《门锁》的超强代入感。对此,她对现场表示:“因为危险往往离我们非常近,所以大家看了电影以后会感觉细思极恐很害怕,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也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个问题。因为,关注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饰演郑飞的白客本次挑战了一个颇具神秘色彩的角色,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尝试,希望大家看到最后不要惊讶,同时还对受到惊吓的朋友们表示要“自罚一杯热水”。首次登陆大银幕的范丞丞,现场与角色小吴随机切换,还原那句预告中令人细思极恐的“晚安”,显示出大男孩调皮的一面,更令现场一片欢笑,而谈到自己的角色,他说被自己吓了一跳,可见其角色反差之大,令人更加期待。王紫璇、马浴柯、刘頔也大谈女性生活、职场小贴士,让现场瞬间变成科普小课堂,引得观众掌声连连。

  观众点赞拍得真实看得害怕 刘循子墨恭喜白客圆梦斯文败类

  现场,许多观众都表示《门锁》是今年看得最过瘾的影片之一,直击社会痛点的题材选择、真实接地气的故事设定、极具代入感的氛围营造、犀利的镜头语言和演员们游刃有余的演技,令影片收获好评如潮。一位年轻女性观众现场激动地表示,“我真的在影片中看到了自己真实的经历,深夜一直有人试电子门锁的密码,当时害怕得不行,看到方卉的经历更是让我特别庆幸,我一定会把这部电影推荐给朋友看。”值得一提的是首映礼现场也有许多明星嘉宾前来为影片助阵。白客的好友刘循子墨导演,看见好兄弟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他不吝夸赞,“这种斯文败类的角色,一直是白客最想演的,他完成的也非常好”。导演落落对活动主题“因为真实,所以害怕”非常认同与共情,自己本身就是独居女性,一下就能感受到其他人可能无法体会的恐惧和担忧。而青年演员李汶翰映后则打趣道,回家就要马上换门锁。

  活动当天,#门锁首映礼#、#白百何说关注本身就是一种力量#、#白客为演变态准备了20年#、#被门锁里范丞丞的晚安吓到了#、#王紫璇自爆拍戏的时候被吓到#、#刘頔再现门锁台词#等多条现场话题,热度迅速攀升出圈发酵,登陆微博抖音等平台热榜。电影《门锁》由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倚马可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文旅集团柏彤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汉马影业传媒(广州)有限公司出品,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内蒙古恒业牧马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滢火虫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五元万象影业有限公司、江苏文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猫火眼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广东昇格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合肥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四川诚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银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盛世天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盈股权投资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北京欢乐逗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王紫璇、马浴柯、刘欢、刘頔主演,电影将于11月19日上映,请别伤害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