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构建全新博物馆文创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21-12-10 21:42:38

  2021年12月10日,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与百色百香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召开“沉香精粹凝采面膜”新品发布会。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婧、文创部负责人孙晓娟,百色百香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荣出席发布会。

  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与百色百香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此次联合,是博物馆对构建全新文创体系的一次重要探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

  中国传统香文化是我国辉煌灿烂古代文明的体现,是中华文明同其他古代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见证,是中华民族生活智慧、审美追求、健康理念、文化精神的载体。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文化政策,多年来致力于对以“沉香”为代表的的中国传统香文化的研究,通过展览、讲座、文化交流、文化体验、教育基地等形式,讲述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公众从中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对多元一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深刻理解。

 

  为了让历史智慧更好地滋养生活、浸润当下,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在讲好历史故事的前提下,立足本馆研究资源,通过与百色百香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兼具文化价值与实用价值的系列文创产品,链接历史文化场景与现实生活场景,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最终走入人们的生活。

  百色百香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以天然沉香、天然植物为核心生产要素,生物科技为手段,以构建极致美好生活生态链为目标的科技文化公司,致力于打造沉香价值成果转化现代生活应用产品体系,诠释和构建健康、生态、美好的生活方式。

  《“十四五”文化与旅游发展规划》指出,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科技创新为文化赋能,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与百色百香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创了博物馆文创的新理念,是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尖端科技相结合的有益探索。

  在整个文创产业链中,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是文化知识的提供内容的生产者、平台的提供者、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双方将共同在沉香融入现代生活应用、沉香生活美学、沉香生活产品研发、文旅游学、文化课程等领域建立更广、更深层次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建“沉香当代生活美学”的生态,共建共享核心能力,为日后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百色百香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文创产品——百色百香沉香精粹凝采面膜正式发布,成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款沉香应用护肤产品,在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文创店中首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