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担任《了不起的家乡》公益发起人 畅聊“哏都”欢乐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21-12-16 19:08:00

  为实践乡村振兴,保护地方文化,云听联合总台音乐之声和德云社共同发起《了不起的家乡》大型公益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支持,第一季以音频录制、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呈现,邀请各地文化、艺术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地方文化为内容主线,讲述家乡故事,抒写家国情怀。 德云社创始人、相声演员郭德纲作为《了不起的家乡》公益发起人,于近日接受了节目组的采访。

  回忆起家乡天津,郭德纲感触颇多。1973年,郭德纲出生于天津。他7岁开始学习评书,16岁离开家乡天津来到北京闯荡,1996年在北京创办德云社。

  对背井离乡的他而言,每逢春节都是最思念家乡天津的时刻:欢乐的街坊邻居、到处玩耍的小孩、天空中绽放的绚丽烟花……历经多年依然令郭德纲记忆犹新。

  “九河下稍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诚如他所说,天津因其便利的交通,形成了多种文化交融的自然环境。而天津人乐观豁达的性格,也为艺术的生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郭德纲的事业在北京取得了突破。怀着对家乡天津的眷恋,成名之后的郭德纲谨记“位卑未敢忘忧国”,热心公益的他常常付诸于行动。

  除了日常演出以外,德云社也时常举办义演、捐款。2020年德云社抗击疫情捐款捐物,郭德纲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留下“尽力做事,尽心知命”。做公益行善事,郭德纲以及德云社从未缺席。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

  《了不起的家乡》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公益支持,并与“百美村宿”项目深度合作,共同邀请郭德纲担任《了不起的家乡》公益发起人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荣誉村长,旨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三产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截至发稿,《了不起的家乡》第一季已经走过四川、江苏、江西、广东四省。特色的地方文化,有趣的家乡故事,地道的本土美食……上云听APP,搜索“了不起的家乡第一季”即刻收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